各市新闻

衡水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消除空袭后果演练活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7-08 21:51:38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崔书范)7月7日上午,衡水市举行2014年“七·七”防空警报试鸣暨消除空袭后果演练活动。副市长王世昆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世昆指出,7月7日是全省统一的防空警报试鸣日,这一天开展防空警报试鸣,目的是警醒广大市民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同时,通过举行消除空袭后果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克服麻痹思想,锻炼应急救援技能,提高综合防护能力,降低空袭危害。

    王世昆强调,要借鉴省内外人防建设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加快推进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步伐,努力实现人防向民防的职能转变。要大力整合资源,积极构筑平台,让人防在参与政府应急管理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人防工作的领导,关心支持人防建设,切实解决人防建设中的问题,为人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支持人防工作,狠抓工作落实。人防部门要立足实际,着力建设一支战时能防空、平时能应急的人防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响起。随后演练活动在冀衡赛瑞化工有限公司开始,模拟企业遭敌空袭后,液氨储区部分储罐发生泄漏,人防应急大队接到报告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对现场进行警戒隔离,救治受伤人员,并进行现场检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所有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对事故应急处理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到位。10时40分,防空警报试鸣暨消除空袭后果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