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慈善总会赴津看望罹患尿毒症女孩并送去慈善金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7-07 19:36:36  责任编辑:孙明霞

    灾难降临 女孩罹患尿毒症

    史梦婷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父亲和母亲除了种地外,还会开着农用三轮车到各村收粮食,然后再出售赚钱。虽然每年有近两万元的收入,但是要照顾多年偏瘫的奶奶和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爷爷,根本就入不敷出。

    去年4月,读初一的史梦婷总是感觉头晕乏力,家人带着她到石家庄儿童医院检查。“医生告诉我们孩子得了尿毒症,双肾衰竭5期,我当时就吓蒙了。”史梦婷的父亲史里峰说,这个结果无异于晴天霹雳。当天,史里峰和妻子取出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带着女儿住进了医院,开始接受每周两次的透析治疗。“医生说,透析不是长久的办法,以梦婷的情况来看,能做换肾就好了。”带着万分的期待,史里峰联系到天津一家医院,为女儿做了配型测试,争取早日进行换肾手术。

    喜讯传来 肾源让一家人看到了希望

    今年6月19日,医院传来好消息,找到了匹配的肾源,通知家属准备40万元,尽快住院接受异体肾移植手术。听到这些,史梦婷一家人都露出了惊喜的笑容,但是随即他们就烦恼起来,对于一个已经被病魔缠绕了多年的家庭来说,40万元无异于天文数字。

    “那天,我和孩子她妈敲遍了亲戚朋友的门,终于凑了近30万元。”史里峰说,就在他们绞尽脑汁也借不到最后10万元的时候,他忽然想起自己曾经在市慈善总会的帮助下,得到过九州国际博览城董事长曾安辉的帮助,而他们也一直关注着女儿的病情。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史里峰拨通了曾安辉的电话,他刚一说明情况,对方立即回复:“10万元我出了,救孩子命要紧。”当天,曾安辉就通过市慈善总会,将10万元善款转到了史里峰手中。

    再遭厄运 第一次换肾手术失败

    “妈妈,等我看好了病就去上学,我一定好好学。”进入手术室之前,史梦婷笑着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开心地憧憬着未来,还让爸爸告诉学校,放完暑假自己就回去上课。

    “那天,孩子是那么高兴,谁能想到7天后俩肾又被切除了啊……”说到这儿,史里峰忍不住扭过头去哭了起来,而一直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的史梦婷也留下了眼泪。术后的第4天,史梦婷的排尿量忽然下降,医生于26日、27日分别切除了移植的两个肾,并宣告第一次手术失败,史里峰忍着悲痛将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了帮助过他的人们。

    峰回路转 医院承诺免费提供第二次肾源

    听到这个消息,曾安辉和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们决定到医院看望史梦婷。7月2日,大家带着沉痛的心情来到了医院,鼓励孩子的同时,市慈善总会还为史梦婷一家带来了5000元慈善金。“梦婷,你要坚定信心,等待第二次移植手术。”曾安辉表示,以后自己还会继续关注梦婷,并适时提供帮助。而为史梦婷实施手术的医院也表示,考虑到他们一家确实困难,将为她免费提供第二次肾源。“虽然医院不要肾源的钱了,  但是手术费还得10多万,我从哪里再去凑啊?”尽管得到了好消息,但是史里峰仍然愁眉不展。

    “我长大后想当一名医生,因为我知道生命的不易,我想通过自己的双手救助更多的人。”虽然遭受病痛的折磨,但是史梦婷对未来还是充满着期待。借您的手心来温暖梦婷的心灵,用您的爱心来挽回一条生命。如果您想帮助史梦婷,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061234。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朱微 文/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