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河西办成立“寸草心”志愿者之家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7-07 19:34:30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刘晓菲)6月27日上午,桃城区河西街道办杨树社区首届社区文化节暨“寸草心”志愿者之家成立仪式,在市区休闲广场东侧衡水大舞台举行。社区志愿者、社区文艺团队及社区居民参加了成立仪式。

    杨树社区“寸草心”志愿者之家团队成员来自于社区的各个层面,是一个立足社区,由热心公益事业、志愿为社区义务服务的各界人士组成的群众性非营利性团体,倡导爱心人士在不影响各自家庭生活、工作、学习的基础上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创建志愿者之家,旨在为有志于社区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或团队搭建一个稳定发展成长的平台,让爱心善行能够健康持续进行并得到发展成长;旨在弘扬社会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区的向心力、凝聚力,从而形成“社区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桃城区杨树社区“寸草心”志愿者之家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社区志愿者工作将进入实体化、组织化、规范化、社会化运作的新阶段,代表着我市社区志愿服务发展的新方向。

    近年来,河西街道办事处始终注重用健康向上的社区文化占领居民群众的思想阵地,先后成立了街道文体协会、街道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居一品”特色品牌创建、社区文化艺术节、社区志愿者认领公益岗位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在弘扬基层文化、创新志愿服务方面走在了全区的前列。成立仪式结束后,杨树社区各个文艺队还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