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衡水分行优服务促发展惠民生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7-02 15:40:22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农行衡水分行被农总行授予“全国农行精神文明单位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行全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又一丰硕成果。近年来,该行坚持科学经营,优服务、促发展、惠民生,实现了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双提升。全行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贷款投放屡创历史新高,增速居全省系统首位,综合绩效考核位次不断前移,为我市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

    树新风谋发展 紧贴市情争先进位

    2013年4月,农行衡水分行新一届党委组建后,在深入分析研究内外部环境和综合研判自身业务经营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紧贴衡水市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赶超,实现农行各项工作跨越发展”的工作思路,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风险防控,经营上争先进位,管理上争先创优,努力实现该行各项工作质量、效益、速度的协调发展。

    为强化争先创优意识,该行喊响“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强化价值创造意识,干工作高效率,做业务讲效益;强化综合经营意识,以客户为中心,努力实现贷款、存款和中间业务的一体化营销;强化精细化管理意识,大力培养扎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把优质服务融合到经营管理的每个环节;强化合规意识,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在行党委的带领下,该行业务经营实现健康快速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上升三个位次,拨备前利润计划完成率居全省农行首位,经济增加值增速和经济资本回报率居全省农行第二。全行各项管理工作也实现了争先进位,内控评价达到了一类行,风险考核评价上升为A+类行,信贷管理指标综合绩效考核得分全省农行排名第一,3家单位被评为农总行级“平安农行”单位,有4家单位被评为省农行级“平安农行”单位。

    扶特色增投放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针对我市经济发展的特点,该行提出“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今年一季度小微企业贷款增加2.5亿元,增速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水平49.3个百分点,不仅高质量完成了“两个不低于”的监管要求,系统内小微企业综合发展水平位居全省第一。

    该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着力抓项目投资,着力抓城镇发展,着力抓民生保障,着力抓环境改善”总要求,优化信贷投向,加大对各地传统支柱产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并及时跟进地方政府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立市主导产业等新建项目的建设。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和项目建设,该行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积极与重点项目、重点客户对接,了解客户需求,充分发挥了农行的服务优势,提高综合服务水平,深化银企合作。

    同时,该行积极探索适合我市企业特点的服务模式,积极推出理财融资、同业再保理等产品,同时重点围绕优质客户上下游企业,推出了订单融资、应收款融资、未来货权融资、保兑仓等供应链融资产品,有效解决了制约客户发展的资金问题。

    此外,该行加快了小微企业金融产品的创新步伐,重点推出了小企业简式快速信贷业务,对小微企业和涉农金融业务准入、抵押担保、业务流程等方面进行全面优化。建立了“以大带小、以小促大”的服务方式,将农业产业龙头化企业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着力点,将金融产品融入产业链,有效满足了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金融需求,并带动上下游农户增收致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