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向伊拉克提供600万美元紧急援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6-27 15:57:08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7日报道,鉴于伊拉克局势恶化,为向伊拉克国内的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日本政府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决定,通过国际机构,提供600万美元的紧急无偿资金援助。

    逊尼派极端组织与伊拉克政府军的战斗仍在持续,据日本外务省透露,目前伊拉克国内的难民人数已近50万人。

    鉴于此,为了向伊拉克国内的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日本政府在27日的内阁会议上决定,将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和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等国际机构提供600万美元的紧急无偿资金援助。

    对此,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战斗导致出现大量难民,日本政府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决定提供援助。今后,日本仍将与国际机构合作,为伊拉克国内局势得以稳定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7月1日起 石家庄降低申请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

2014-06-26 10:53:24

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司法局获悉,根据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调整公民申请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和扩大民事法律援助事项的通知》,全省降低公民申请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由现行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5倍。

四川一新娘收彩礼后“悔婚” 新郎申请法律援助

2014-06-09 17:06:24

广安市广安区兴平镇34岁男子曹兴华(化名)准备筹办婚礼,不料新娘忽然逃婚失踪。在广安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中,曹兴华了解到自己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要回自己的彩礼钱,于是他来到广安区法律援助中心请求法律援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