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青年书法家徐全球被全国创作骨干高研班录取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6-27 15:10:1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崔玉玲)近日,我市青年书法家徐全球被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国学修养与书法·首届全国青年书法创作骨干高研班”录取,将在北京参加为期七天的面授培训。该班在河北省仅招录两人。

    持续已30多年的书法热,使当代书法逐步走上职业化、专业化道路。书法家对技术的重视已经蔚成风气,但对学术、学养的重视还没有达到应有高度。开设全国青年书法创作骨干高研班,有助于促进当代书坛新生力量“技”、“道”均衡发展,引导青年书法家静下心来读书,积极参与传统文化学习,自觉提高国学修养,促进当代书法艺术健康良性发展。

    徐全球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桃城区政协常委、省书协楷书委员。近年来,他的作品曾获得第四届“兰亭奖”佳作奖、“信德杯”全国书法大展最高奖、“云峰奖”全国书法大展最高奖,曾参加中国书协会员百人精品展、全国第三届青年书法篆刻展、第五届全国书法百家精品展、全国第七届楹联展等。

相关新闻

廊坊农民书法家小学生讲授书法知识(图)

2014-06-04 14:12:58

近日,农民书法家贾宝惠为广阳区西村小学学生讲授书法知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廊坊市文联与基层文化工作者结成联系对象,为基层培养文化人才,受到群众欢迎。

著名书法家刘金凯为河北省网络文化节题字

2014-06-16 10:57:17

近日,我省著名书法家刘金凯先生为河北省第二届网络文化节题字,以娴熟多变,忽疾忽徐,时涩时畅的笔法书写本届网络文化节的主题口号……

石家庄:书法家用10斤重大笔题写巨幅书法迎端午(图)

2014-06-03 10:00:54

在创作过程中,刘荣升先生使用一支高1.6米重约5公斤的专用特制大笔,一次性蘸足墨汁,书写时一气呵成,气势连贯,如行云流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