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强花季女孩罹患白血病 师生募捐共举希望之火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6-27 09:58:1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讯(袁海亮 史丁) 12岁的张迈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女孩,原本应该在学校里,和同龄孩子一样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改变了这个女孩平静的生活,今年5月26日,小张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使她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张迈的病情牵动着枣强县王常学区所有师生的心。6月20日,枣强县王常学区中心校副校长于长维、臣赞中心小学校长杨伟峰专程赶赴省儿童医院看望身患白血病的张迈同学,并带来了该学区师生为她捐款的17554元,谱写了疾病无情、人间有爱的感人篇章。

    张迈今年12岁,出生在河北省枣强县王常乡马朗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父亲在建筑工地打工,母亲在家务农,日子虽然不富裕但也舒心安稳,然而一个多月前小张迈总感觉腿疼,并伴有发烧的症状。

    小张迈患白血病的消息传到了她所就读的王常乡臣赞中心小学,这个消息让喜欢她的老师和同学们悲痛不已,他们希望能够尽力帮助这个品学兼优的可怜孩子。说起小张迈患病的事,老师和同学们心痛不已。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王常学区中心校举全校之力,并组织师生进行捐款。同学们纷纷捐出自己的零用钱,每一张或崭新或皱巴的纸币都代表了同学们对张迈同学深切的祝福和鼓励。带着师生们的爱心善款,王常学区中心校副校长于长维、臣赞中心小学校长杨伟峰立即赶赴石家庄看望小张迈。

    由于病情特殊,在医院我们没能见到小张迈。张迈的母亲用手机拍了两张孩子与病魔斗争的照片,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坚强孩子的现状。在询问了张迈的主治医生后,我们得知经过了四个疗程的化疗,目前张迈的病情已经稳定。

    现在,张迈的父亲已经辞职,专门照顾生病的孩子,因为医院只允许一个人陪床,张迈的父亲就住在医院的走廊里,由于要求忌口的东西很多,张迈的姑姑也已经辞职,与他人合租一间屋,专门给孩子做一些清淡的食物。医生告诉我们十几万元这是最保守的估计,而这笔数目对小张迈一家来说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

    一个人的捐款不多,但涓涓细水可以汇成大海,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就可能能换回小张迈如同每个人一样健康的身体,让我们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世间的真情,用奉献的行动拯救宝贵的生命!愿我们的点滴付出凝聚成爱心的彩虹,让暗淡的生命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生机!

相关新闻

18岁少女患白血病怕拖累养父割腕自杀(图)

2014-06-23 10:41:58

20年前,宁德寿宁县的张常雄在村桥头捡到了一个出生仅18天的弃婴,取名张花。同病房病友家属给海都热线968111打来求助电话,希望帮帮这对苦命父女。2012年11月,张花发高烧,脸肿起来,查出了“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需要住院化疗。

邯郸市乡村教师患白血病难舍三尺讲台

2014-06-20 19:01:04

日前,30多名初中生来到市中心医院,看望他们的启蒙恩师杨丽红,共同祝愿她早日战胜病魔,重返讲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