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冀州风情“一日游”衡水市中小学生有奖征文启事

2014-06-23 17:12:31 来源:衡水日报

    近年来,冀州市将旅游业作为立市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是冀州的金字招牌,衡水湖保护区冀州境内的面积达到75%以上,被誉为“华北之肾”、冀南“绿色明珠”。悠久而厚重的人文旅游资源为冀州锦上添花。大禹治水后,划华夏为九州,冀州为首。冀州市是唯一一个从称谓上保留了“古冀州”历史信息的城市。冀州人才辈出,灿若星河,被后世誉为药王的邳彤、汉代“头悬梁、自勤苦”的孙敬、晋朝高僧佛学家释道安、北燕国君冯跋、冯弘、北魏杰出的女政治家冯太后、隋朝天文学家和经学家刘焯、唐朝与李白并称为“竹溪六逸”之一的孔巢父、近代著名武术家宋迈伦、北京烤鸭的创始人杨寿山等人均出自冀州。景(区)点星罗棋布,如宝石镶嵌在冀州大地,陆续开发了灵秀山庄、兵法城、田园棉文化园、滨湖公园、九州文化广场、碧水湾港等景区(点)。

    为丰富中小学学生的暑期生活,展示冀州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等旅游元素,冀州市旅游局、衡水日报社、冀州市华贸购物广场联合在衡水市中小学中开展“华贸杯”中小学生有奖征文活动。本次活动由冀州市华贸购物广场全力支持,该公司是一家经营家电、金银珠宝、床上用品、运动休闲、鞋服、毛衫、内衣、家居饰品、极速百货的综合性购物广场,一直热心社会公益活动。

    一、活动时间 征文时间自2014年7月1日至8月15日,评审时间为8月16日至20日,颁奖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征稿对象 面向衡水市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征文。外地中小学生也可凭学籍参加活动。

    三、征稿内容和要求 冀州市将在碧水湾港湖中岛设立冀州历史文化、衡水湖国家湿地、华贸企业情况有关内容展牌。中小学生可通过看展牌、游碧水湾港、观赏冀州滨湖公园、九州文化广场、名人广场等景(区)点了解冀州、了解衡水湖、了解华贸企业情况。

    小学以记叙文为主;初中、高中体裁不限。要求独创、主题鲜明、见解独特,让人们分享你在冀州的旅游体验。稿件发送至jzlyjzw@163.com,并请在主题栏内注明“冀州一日游”字样。稿件用word文档编辑,以附件形式发送,标题二号宋体加粗,学校和姓名在标题下,居中,三号楷体,正文三号仿宋。来稿注意标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年龄、参赛组别、作者或家长联系方式。

    四、其它事项 1.本次征文活动设定小学、初中、高中3个组,每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0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一等奖奖品为价值2500元康佳32吋LED电视机1台、二等奖奖品为价值499元格力电磁炉1台、三等奖奖品为价值100元杯子1个。2.本次活动将选择部分优秀习作在衡水日报等相关媒体发表。

    地址:河北省冀州市冀新西路109号冀州市旅游局

    邮编:053200 咨询电话:0318-8613259

    冀州市旅游局 衡水日报社 冀州市华贸购物广场

    2014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孙明霞】 冀州风情“一日游”衡水市中小学生有奖征文启事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6/23/content_4001718.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