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深州粗心考生遗失两证浑然不知

2014-06-23 17:03:15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郝小行)近日,深州市民冯春卫捡到一张身份证和一张高考准考证,苦寻四天终于找到了失主。而直到此时,那名考生才知道自己丢了“两证”。

    9日上午,冯春卫在上班途中发现路边有一张身份证和一张高考准考证,失主是一名姓满的考生。他马上按身份证上的地址寻找失主,可连跑了几个小区都无功而返。在接下来的四天里,他一直没有放弃,先后询问了100多人,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

    12日晚,当费尽周折的冯春卫终于联系到失主时,考生小满居然还不知道“两证”已丢失。当他和家人赶到冯春卫家,满怀感激地拿回证件时,距第二天的英语口试只剩了十几个小时。

    “叔叔,太谢谢您了!要不是您,我可能就不能参加明天的口试了,以后填报志愿麻烦就更多了。”小满一个劲儿地感谢。

    他的家长满先生激动地说:“我们接到电话才发现孩子的证件不见了,第二天就要口试,要不是遇到好心人,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他特意买了精美的礼品,要感谢冯春卫,却被婉言谢绝了:“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真的不算什么。”

    一句简简单单的“这是我应该做的”,诠释着一种崇高的道德品质。冯春卫拾金不昧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10月,他曾在衡水市区捡到过一部手机,并及时找到了失主。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深州粗心考生遗失两证浑然不知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6/23/content_4001672.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