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国·阜城漫河西瓜节39.08斤“新瓜王”称雄

2014-06-16 18:37:27 来源:衡水晚报

    “39.08斤!这个是今年的瓜王!”13日上午,在阜城县漫河乡政府院内,随着主持人高声宣布,第八届中国·阜城漫河西瓜节“德隆杯”瓜王擂台赛圆满落幕。许家铺村瓜农赵亮精心种出的一个大西瓜,以绝对优势横扫各村选手,一举夺得今年的“瓜王”称号。

    当日上午10时左右,漫河乡许家铺、丰庄、义和庄等村及县内其他西瓜种植乡镇的50位种瓜能手,抱着自己精心种植的大西瓜,汇聚漫河乡政府会议室,要在瓜王擂台赛上一比高下。这次入选的西瓜,都在25斤以上,个个硕大饱满、光润新鲜,按照比赛规则,不仅农药残留达到了安全标准,而且是当天采摘的,留出了20厘米的瓜蔓。在场的瓜农紧盯着电子秤上显示的数字,不时传出惊叹声。经过一番比试,许家铺村赵亮的大西瓜重达39.08斤,毫无悬念地获得了“瓜王”的称号。第二名是同村的刘海峰种出的,重37.4斤。第三名由丰庄村吴立兵的西瓜获得,重33.08斤。

    “这个是我们今年种植的新品种‘奥马十四’,第一年种植就进入了前二十名,成绩很不错,明年争取拿个‘瓜王’回去!”来自古城镇贵丰瓜菜种植合作社的田立军信心满满。“今年咱漫河西瓜又是个丰收年,还卖上了好价儿”,“政府还给俺们办瓜王擂台赛、西瓜节,大伙儿的兴致可高呢!”“瓜王大赛是我们瓜农的节日,大家都非常期待着西瓜节的开幕,到时候咱再接着比!”擂台赛结束后,瓜农们你一言我一语,兴奋不减,暗暗铆足了劲儿。

    几年来,瓜王擂台赛赛出了漫河人种瓜的积极性,也赛火了漫河西瓜,西瓜种植在漫河大面积推广,成了全乡的主导产业。今年的瓜王擂台赛不只是漫河乡的瓜农参赛,而是一次由全县瓜农共同参加的盛会,参赛的人数创历年之最,瓜王的“含金量”更高。

    本次瓜王擂台赛是今年即将开幕的漫河西瓜节的“第一乐章”,为鼓励更多的农民发展西瓜种植,提高西瓜品质,设立了不同奖项,获奖瓜农将在明天开幕的西瓜节上领取奖品。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刘晓菲 文/图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国·阜城漫河西瓜节39.08斤“新瓜王”称雄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6/16/content_399053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