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武强周窝音乐小镇

2014-06-15 12: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河北网衡水6月14日电(崔志平刘云松)14日,中国农业部“美丽乡村快乐行”活动走进河北省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2000余名农民群众不畏酷热闻讯赶往现场。此次活动在给当地农民带去技术咨询和科普知识的同时,为美丽的音乐小镇献上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周窝音乐小镇“美丽乡村快乐行”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上午8:30分,由农业部、河北省农业厅和当地的农业专家结合该县主导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向当地群众提供了技术咨询服务、现场解难答疑、发放了科普读物等资料。第二环节是上午9:30分,由电视剧《乡村爱情》里饰演“谢大脚”的著名影视演员于月仙和在电视剧《马大帅》中饰演儒商吴总的知名演员邓小林将担当主持,中国广播艺术团歌唱家朱砂、赵本山的得意弟子王小宝、唐鉴军、高明娥、小鹏飞、王刚等诸多明星一一登场,为人们表演了歌曲、舞蹈、小品、二人转等节目。

  演出现场十分火爆,记者了解到来自本山传媒公司的于月仙、王小宝、唐鉴军(在《乡村爱情》里分别饰演谢大脚、王长贵、谢广坤)等50余名演职人员吸引了周窝音乐小镇及周边村镇的2000余名村民前来观演,很多村民因为挤不到位置或是踩着凳子、爬上围墙,或是站在远处、登上车顶观看演出。露天现场,精彩不断、掌声不断,随着众多知名演员的纷纷登台,观演群众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赵本山的得意弟子王小宝更是临场发挥,邀请到一位当地农民现场搭配了一段河北梆子,更加贴近了演职人员与河北农民之间的距离。

  据一名现场演职人员介绍,“美丽乡村快乐行”是中国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走进部分试点乡村,送技下乡,带动农技推广服务,促进农民增产增收;送戏下乡,带动乡村文化建设,促进农村文化生活水平提高。本次“美丽乡村快乐行”已经是该活动的第三季,此次快乐行将深入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美丽乡村”,深入开展送科技下乡、送文化进村行动,共有11场演出,而武强周窝音乐小镇为演出的第7场。

  武强县是中国管弦乐器生产基地,全县有50余家企业生产西洋乐器。2011年,乐器文化产业增加值2.3亿元,占全县GDP比重达到5.49%。凭借当地优秀的乐器文化资源优势,该县将周窝镇打造成为一座具有音乐创意元素的特色旅游音乐小镇,并以此为依托,相继举办了三届中国吉他文化节、迎新春交响音乐会、武强县麦田音乐节和河北省第二届非职业优秀管乐团队展演等一系列文化活动。2012年,周窝音乐小镇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2013年,周窝音乐小镇被评为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并被农业部确定为首批“美丽乡村”创建试点。

【责任编辑:赵耀光】 “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武强周窝音乐小镇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6/15/content_398848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