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武邑天降冰雹 140多亩西瓜被砸成“麻子”

2014-06-13 09:4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焦磊

冰雹

    邓秀起向记者看西瓜上被冰雹砸出的痕迹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10日晚7点多,一场密集的冰雹毫无征兆地降临到了武邑县肖桥头乡东青林村。“眼看140多亩的西瓜就要采摘了,没想到却被冰雹砸了个稀碎,直接损失就得100多万。”东青林村的瓜农邓秀起和李秀岩望着满地的烂西瓜愁眉不展,这场冰雹砸坏了西瓜,也将瓜农们即将收获的喜悦砸的粉碎。

    140多亩地烂西瓜

    “这场冰雹来的太突然了”,“要不是我跑的快,不得把我脑袋砸开花呀”……12日下午,记者来到东青林村时,村民们仍对这场突然降临的冰雹议论纷纷。此时,在村东的80多亩西瓜地旁,紧锁眉头的邓秀起绝望地看着一地被冰雹肆虐过的西瓜,连声叹气。

    “这么多西瓜竟然就在10来分钟的时间里,全被砸烂了”邓秀起摸着一个满是麻点的西瓜说。以前西瓜地里可全是绿蔓盘绕,一个个大西瓜在绿叶遮掩下非常喜人,可当记者来到他家的西瓜里时,却已经见不到绿意,满地的西瓜暴晒在太阳底下,走进瓜地,砸坏的西瓜数量之多令人震惊,有的裂开大口子露出了快要腐烂的果肉,有的瓜皮上全是坑坑洼洼的麻点,显得丑陋异常。

    而与邓秀起紧挨的60多亩西瓜地里,所有的西瓜无一幸免,瓜农李秀岩同样是唏嘘不已,他已经在准备将烂西瓜搬出瓜地,“就在冰雹来之前,还有几波商贩来看过西瓜,就准备再过两天就摘瓜卖瓜呢,没想到一瞬间就成这样了”。

    冰雹个头似兵乓球

    10日晚7点多,邓秀起正在地里的干活,突然刮来了一阵风,原本还明亮的天空瞬间被黑压压的乌云笼罩起来,不一会儿,就掉下了雨点,“当时风很大,在地里干活的人们都匆忙往家跑”他也不例外,当邓秀起跑进建在瓜地里的房子里时,雨点就已经变成了细小的冰雹,紧接着,冰雹越来越密集,个头也越来越大,“在屋里就听到外面冰雹噼里啪啦地从天而降,现在想想,当时的气氛真的很恐怖,就像电影里的世界末日一般”。

    一位年长的村民告诉记者,他已经55岁了,从没见过这么密集的冰雹,也就是十分钟的样子,院子里已经铺了一层白茫茫的冰雹。

    除了西瓜被砸了,李秀岩家的30亩茄子也没有躲过厄运。李秀岩拿出手机拍摄的几张冰雹的照片给记者看,“你看,大部分冰雹都有玻璃球大小,最大的冰雹有乒乓球大小”,他告诉记者,“眼看着西瓜被砸烂,却无能为力,虽然只是10几分钟,却是十分的煎熬”。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武邑天降冰雹 140多亩西瓜被砸成“麻子”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6/13/content_3986216.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