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百位大一学子为复读同学做视频送祝福"高考加油"

2014-06-12 09:2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李海菊

高考 祝福

    视频开始是制作者野路宁(后排左二)等12个王希好朋友去年暑假时的合影。

高考 祝福

    视频中王希的照片

高考 祝福

    大一学生野路宁在制作视频。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海菊)“六月是你的春天,你要像花一样灿烂!”“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加油!”“身后有无数人在为你鼓掌……”打开视频“王希高考祝福视频集”http://yanzhao.yzdsb.com.cn/system/2014/06/10/013773313.shtml,阳光励志的字幕,催人奋进的配乐,上百人鼓劲、祝福的话语,让人着实感动。这是衡水籍河北北方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大一学生野路宁,为复读老同学王希制作的高考祝福视频。

    这段视频时长19分18秒,开始是制作者野路宁等12个王希好朋友去年暑假时的合影(其中没有王希,王希当时已经已进入复读班学习),还有送给王希的诗——“你坚持了别人无法体会的,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在你困难时候的一句安慰。我们是兄弟,无论哪一天,我们都会以一个最不容质疑的姿态,出现在你面前……”随后是几张王希的照片。

    紧随其后的,是100多位来自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及北京、重庆、云南、四川等地高校的大一学子发出的祝福。河北传媒学院的徐丽珩说:“还有两天就高考了,你考完之后我们又可以在一起了。”中国传媒大学的贾楚天说:“王希,好好考,上考场不要有压力,考个好成绩!”石家庄财经学院的董晓明说:“王希,等你看到这段时频的时候,你已经(考完)出来了,我们一块接着‘嗨’!加油!”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刘锐铠说:“希哥,我们都等你一年了。盼望着我们早日团聚,我在美丽的海南岛等你!”……

    去年高考后,王希选择了复读。野路宁说,6月3日,在网上看到有人制作了高考祝福的图片集,联想到自己去年奋战高考的日子,便想发挥所学的专业特长,给今年再次参加高考的王希收集祝福,拍摄制作视频。他向昔日一起在衡水市第二中学就读的高三同学们发出了邀请。许多同学不仅把自己的祝福视频发给了他,还发动周围的大学同学也参与进来,在制作完成的视频中,参与祝福的同学多达100多人。整个“王希高考祝福视频集”由32个小视频组成,代表网上流行语“32个赞”;整个视频包含67个祝福照片,代表6月7日高考;32加上67等于99,代表他们的兄弟情谊天长地久。7号一早王希进考场前,他将视频上传到了优酷网。

    9日下午,王希说,上网看到视频时,完全被震撼了。同学、朋友们的这些鼓励和陪伴太珍贵了,让他十分感动。他从来没觉得自己是孤身一人,非常庆幸有这么多的同学、朋友陪着他一起度过高考。他心里充满了感激,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责任编辑:孙明霞】 百位大一学子为复读同学做视频送祝福"高考加油"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6/12/content_3984261.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