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最牛志愿叔”石永胜为考生支招

2014-06-11 16:15:18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崔玉玲)怎样才能快速准确的挑选到适合自己报考的院校?怎样才能被你所满意的院校和专业录取?怎样才能有效避免高分低就或上线落榜?日前,我省“最牛志愿填报叔”石永胜为广大考生建立高考志愿填报“总参谋部”。17年来,石永胜老师研究高考志愿填报已经帮助过的考生数不胜数。

    石永胜是河北省优秀教师,从1997年开始较为系统的研究填报志愿,2001年由他主持的《高考填报志愿的技巧和各院校分数线的预测》申报为市级课题。这一课题充分运用图象分析预测法对每年的各高校提档线进行预测,有较高的吻合率。2004年——2006年在《高校招生》(中国高校招生研究会会刊)先后发表了《从数据中找规律》、《志愿梯度“三板斧”》、《明明白白选专业》等文章。2004年在《河北招生信息》(河北省考试院刊物)发表了《高考填报志愿理性思考》,《燕赵都市报》、河北培训网、新浪网、北京、上海、天津等几十家报刊、网站转载了他们部分文章。2006年,以石永胜老师为首的课题组发行了20多万张填报志愿指导光盘。2007年,石永胜老师的“高校专业选择、志愿填报及各院校调档线预测方法的研究”被列为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一五”规划课题。

    很多人都很好奇,石永胜老师为什么预测高校的提档线那么准?石老师如此回答道:“我提出差值分析法,比如去年北京大学录取最低分高出本科一批控制线75分,那么今年考生分数高出一本提档线75分,录取可能性就大,反之则小。但只靠这还不太准确,误差大,还要综合分析学校名次、‘大年’‘小年’、地域等多种因素,通过心理分析、辩证分析、数理推理,根据经验判断出每所学校的预估提档线。”经过几年的积淀,石永胜带领课题组把“高校专业选择、志愿填报及各院校调档线预测方法的研究”,细化整合,使其更具智能化、自动化,可操作性更强,确保考生相对精准的填报合适的大学和专业。

    事实上,每年都有不少考生考的分数高,但志愿报得不好,不仅浪费高考分数,而且还会高分低就或高分落榜,最终与理想院校失之交臂。考的分数一般,但志愿报的好,这等于给你的成绩又增加了几十分,就会很幸运的被理想院校压线录取。这其中的秘密就是如何掌握志愿填报的高超技巧。

    衡水晚报与石永胜老师携手为广大高考考生提供填报志愿的参谋信息,敬请读者持续关注本报相关报道和消息。相信,在2014年的高考中广大考生能够精确填报,并被心仪的院校录取!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省“最牛志愿叔”石永胜为考生支招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6/11/content_3982976.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