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国烹饪大师”呼晓威回衡水冀州家乡开面馆(图)

2014-06-11 14:47:46 来源:衡水晚报

    7年时间,呼晓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从最底层的洗碗工,一步一步成了饭店的主厨,一步一步将自己的名声打了出去。

    从打工仔到美食大师

    冀州市人呼晓威是80后,今年才33岁,圆圆的脸,微胖的身材,不穿工作服都能看出他是一位大厨。十几年的工作经历,让呼晓威有着超出同龄人的成熟和稳健。

    由于少年时期家境贫困,1997年,16岁的呼晓威辍学了,怀揣着梦想,肩负着家庭的重担,他一个人来到北京。为了谋生,年岁还小的呼晓威成了一名洗碗工,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盘子、碗筷等着他洗,一天的活干下来,呼晓威累得都直不起腰。“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要用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呼晓威总是这样给自己打气,也提醒着自己要不断学习。

    在饭店的厨房里,等级森严,洗碗工、洗菜工、配菜工、厨师、主厨,等级越高收入和地位也就越高。7年时间,呼晓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从最底层的洗碗工,一步一步成了饭店的主厨,一步一步将自己的名声打了出去。1997年—1999年,在北京曼哈顿酒店学习餐饮,2000年—2003年,在北京新世纪饭店任厨房主管,2004年—2008年,在北京楼尚餐饮文化任行政总厨,2009年—2013年,在北京如果餐饮任行政总厨。提起自己的经历,呼晓威说:“这些年很长很苦,每一个工种自己都要做到最好,记得当洗菜工时,大冬天杀鳜鱼,手在冷水里冻着不说,还被鳜鱼有毒的刺扎得手上全是肿包,疼得只能心里喊苦。可没有这些辛苦,就没有今天的我。”

    凭着擅长粤菜、东南亚菜、法餐,以及对创新融合菜的见解,呼晓威成了BTV《食全食美》、旅游卫视《我爱每一天》、中央电视台《直通香港》美食讲师及嘉宾,这两年央视颇受观众喜爱的《厨王争霸赛》也请他当评委,呼晓威也成了一个受观众喜爱的美食大师。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国烹饪大师”呼晓威回衡水冀州家乡开面馆(图)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6/11/content_3982755.htm
分享到

与"“中国烹饪大师”呼晓威回衡水冀州家乡开面馆(图)"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