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第三届“最美深州人”系列评选活动进行中

2014-06-10 18:05:26 来源:衡水日报

    “有人说我傻,把丈夫给女儿买的被子送给学生盖;有人说我狠,宁愿让两岁的女儿躺在宿舍里孤独入眠,也不愿耽误学生一节晚自习……”张卫端老师的精彩演讲打湿了人们的眼眶,感人的事迹让大家心灵受到洗礼。

    近日,深州市2014年教育系统“最美园丁”、“最美少年”评选活动在该市教育体育局隆重举行,20名候选人精彩演讲,50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推选“最美园丁”、“最美少年”。此次评选活动正式拉开了该市第三届“最美深州人”系列评选活动的序幕。

    百姓寻找,谁人“最美”群众评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行最美之举,做至美之人,集聚社会发展正能量,深州市开展了第三届“最美深州人”系列评选活动。

    第三届“最美深州人”系列评选活动秉承往届“行最美之举,做至美之人”的理念,通过教育组、卫生组、政法组、监管组、窗口服务组、企业组、市民组七个系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度挖掘“我们身边”的凡人善举,发现“最美”,感受“最美”,传递“最美”。

    本届活动该市以“谁是最美深州人,群众说了算”为原则,坚持群众自荐、群众评议、群众推选、群众投票,深入挖掘平凡人的感人故事,大力举荐可学习、可复制、可借鉴的“最美深州人”。

    深州的各乡镇村、社区、单位、工厂采取直选、现场投票等模式,把评审权力交给身边的邻里、同事、客户,“形式新颖接地气,平民榜样我来评。”一位参加社区“最美市民”评选的老大爷手握选票即兴做对联一副。在教育系统内,“最美园丁”、“最美少年”暨寻找“最美深州人”教育组评选活动率先展开,各学区、学校纷纷举办朗诵比赛、故事会,为典型模范提供展示的舞台。你方唱罢我登场,现场访谈、DV再现、才艺表演等各种形式的评选活动精彩纷呈。

    全民参与,营造“最美”舆论氛围

    在深州市锦绣广场的LED显示屏、出租车灯屏、电视台,宣传活动的标语、信息随处可见,整个活动全民动员、人人参与。

    为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该市各单位纷纷开设活动专题网页,开通微博、微信,组织网上讨论、网上评议等互动活动,并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借助全媒体手段建立活动的长效宣传机制。深州文明网建立了寻找“最美深州人”活动专栏,以“故事会”形式宣传展示“最美深州人”的故事和风采。

    在各单位开设的微博、QQ群、论坛上,参与活动的人们“晒”个人风采、讲身边事、评身边人,处处是感动,处处是能量。“我们村的高大姐,辛辛苦苦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30多年,把孩子拉扯大了,我觉得她是名副其实的‘最美深州人’。”深州市大冯营乡刘家庄村的一名村民在深州文明网专栏上留言。

    培树新风,“最美”传递正能量

    亲民、阳光、开放,寻找“最美深州人”活动贴近百姓、贴近生活,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人一辈子要教育好子女,孝敬好老人,一家人才过得开心。”“我愿做严冬里的炭火,驱走孩子们心中的严寒;我愿做酷暑里的浓荫,减少孩子们求学路上的辛酸;我愿做湍流中的踏脚石,把孩子们送到成功的彼岸。”一场场故事宣讲会、一部部专题片、一幅幅宣传画……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人们在寻找“最美深州人”活动中,交流感人故事,展示个人风采,畅谈“我的梦”、“深州梦”、“中国梦”,掀起了找“最美”、学“最美”的热潮。

    一个个饱含“最美深州人”元素的故事,弘扬了传统美德,诠释了至善内涵,彰显了文明风尚,这些大众“明星”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市民耳熟能详。同时,一批批新时代的“最美深州人”纷纷涌现:深州镇东王辛庄村把每年元月4日作为无偿献血日,先后有176人参与过无偿献血,总计献血量超过70400毫升;深州小伙马宏伟主动帮助三轮车爆胎老人,用实际行动回答了遇事“扶不扶”的疑问……

    心有梦,不惧路远且艰,勤劳、奉献,他们是一群有理想、有韧劲,执着奋进,甘于奉献的“追梦人”,也是心怀自觉、胸襟博大,敢于担当的“筑梦者”,一个个平凡的“最美深州人”引领着桃乡人共圆“深州梦”的前行方向。

    强朝辉 周俊岭 郝小行

【责任编辑:孙明霞】 第三届“最美深州人”系列评选活动进行中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6/10/content_3981667.htm
分享到

与"第三届“最美深州人”系列评选活动进行中"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