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今天是全国低碳日 衡水市发出节能倡议书

2014-06-10 17:59:26 来源:衡水日报

    全市公共机构各部门、各单位及全体人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积极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增强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值此2014年6月8日至14日衡水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我们特向全市公共机构各部门、各单位及全体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公共机构节能模范

    全市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和节能的责任意识,自觉肩负起节能工作责任,率先垂范,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争做节约能源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广泛传播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要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粮、每一滴油、每一张纸,绿色办公、绿色出行,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珍惜能源资源,节约能源资源。

    二、争创节约型公共机构

    全市各公共机构要争创管理科学精细、资源利用高效、崇尚勤俭节约、践行绿色低碳的节约型公共机构。加强电梯节能管理,提倡三层以内的短距离上下楼层尽量不乘电梯;加强空调节能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室内温度的控制标准(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充分利用自然通风,改进空调运行管理;加强节水管理,大力推广使用节水型器具,做到惜水、节水;建立健全电子政务和无纸化办公制度,并采取减少会议数量、缩短会议时间和建立电视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系统等措施降低能耗;加强公务用车节能管理,降低油耗,倡导公务出行拼车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积极参加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

    6月10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全市公共机构各部门、各单位要同时举办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采用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工作人员通过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形式,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携手节能低碳, 共建碧水蓝天"的主题,从实际出发,"绿色办公、低碳生活",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的表率作用,扎实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为社会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建设绿色衡水贡献力量!

    衡水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

    衡水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4年6月10日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天是全国低碳日 衡水市发出节能倡议书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6/10/content_3981657.htm
分享到

与"今天是全国低碳日 衡水市发出节能倡议书"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