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景县美容纠纷还没结果 店主却换了人

2014-06-10 17:57:56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张洪宁 李硕芳)近段时间,景县王女士的心情无比糟糕:本想在美容店祛斑美容,没想到打了针后,脸上的雀斑反而变大且颜色变深了,脸也肿了,害得她两个多月不敢出门见人。更让她烦恼的是,讨要说法至今无果,美容店还换了主人。

    王女士:花钱美容差点毁容

    王女士介绍,原来她脸上长有少量雀斑。因为常在县城西城墙路一家美容店做身体项目,经不住店主的热情推介,3月1日,她打了祛斑针。“店主说能一次性去除雀斑,还给签10年不反弹合同,我就信了”,王女士说,“他们把药水用一次性针管注射到我脸上有斑的地方,几分钟后就有一种灼热感,随后整张脸肿了。店主说这是正常反应,回家后继续用她店里的祛斑产品保养一段时间后,斑就会祛掉了。”因为当时脸疼得实在难受,王女士没顾上签合同,付完1800元的费用就回家了。

    3月8日,王女士等脸上的结痂脱落后,就开始用在那家美容店里买的祛斑产品——某品牌的亮颜雪肤霜。“用后两天脸部红肿、褪皮,又痒又疼,严重时整晚失眠。店主说这是正常反应,让我接着用,我就坚持用了俩月。”王女士回忆,期间她多次找店主签合同,但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

    俩月后,王女士脸上的红肿、褪皮现象基本消失,但让她没想到的是,雀斑不但没有祛掉,反而比原来还大。“我找到店主要求退钱,并要她对我的皮肤损害赔偿,但她一直说这是正常反应,继续用买的那个祛斑产品就会有效果了,可我哪敢继续使用。”自行交涉无果,王女士向当地卫生局、食药监局投诉。

    “那一阵脸都肿了,连门都不敢出。”祛斑不成反而出现种种问题,让王女士很气愤。

    美容店:转让他人原店主不见踪影

    5月29日上午,前往美容店,没有看到涉事店主的身影。一女士称她现在是这里的老板,原店主已将店转让给她,并出示了转让协议。至于王女士与原店主的纠纷,她称并不知情。气愤之下,王女士拨打了原店主的电话,一直是无人接听状态。

    在美容店内的明显位置,没有看到本应悬挂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证件,那位自称是老板的女士称,目前所有证件还都在原店主手里,因为她也见不到本人,相关手续还没变更。

    目前,王女士已经将美容店起诉至法院。

    执法部门:目前没有发现违法行为

    景县卫生监督所所长安春正介绍,美容店许可项目主要是开展皮肤美容护理服务。5月4日他们接到王女士的投诉后,于次日前去进行了检查,发现除一名工作人员没有健康证外,其它证件齐全,遂给予警告,并限期补办健康证。5月16日,他们又接到王女士反映“做祛斑时被使用一次性针管注射皮肤”,这超出美容店的服务项目许可范围。5月19日,再次进行检查,未见店中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活动,店主也否认做过针刺祛斑美容项目。

    景县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他们接到投诉后,已于5月16日通过市食药监局向某品牌亮颜雪肤霜生产厂家所在地的食药监局发了协查函,请求对方协助调查王女士所用祛斑产品的真伪,目前正在等待回复。

    友情提醒:爱美没有错选店要谨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近年来,各式各样的美容机构也如春笋般不断出现。然而,专业人士提醒,美容消费时一定要理性、谨慎,特别是注意以下几点。了解美容机构资质。选择到具有美容服务资质的、信誉度高的美容机构消费,并看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等是否齐全。值得特别注意的是,美容机构的服务项目分为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文眉、文眼线、文身、隆胸、针灸减肥、抽脂瘦身等均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如果想进行这些项目,在选择美容机构时就得看其有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还要看为你做美容的医生是否具备执业医师资格证和整形美容临床专业经验。即使是做普通的美容、推拿,也得到开办时间长,信誉好的美容机构,切忌盲目轻信优惠、折扣。

    对购买、使用美容产品前进行了解。消费者应了解产品是否为正规企业所生产,是否有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是否有批准文号,是否适合自己的肤质,是否会导致皮肤过敏等,对进口商品还应看是否有进口许可证。

    对美容效果要有合理预期。对美容机构承诺的内容,要通过书面形式达成服务协议,其中应包括使用材质、美容预期效果等条款。同时,留下可供对比的证据,不要轻信美容机构的口头承诺,以免日后出现纠纷责任归属不清。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景县美容纠纷还没结果 店主却换了人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6/10/content_3981655.htm
分享到

与"衡水景县美容纠纷还没结果 店主却换了人"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