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事业单位优先招聘大学生退役士兵

2014-06-09 17:19:53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崔玉玲)近日,市委组织部等五部门印发了《衡水市大学生退役士兵优先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有关规定,将一定数量的大学生退役士兵定向招聘到事业单位中。

    定向招聘的大学生退役士兵人员范围是: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的学生,限于2012年从我市应征入伍且入伍前户籍在我市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2013年及2013年以后从我市应征入伍的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以及当年被高校录取的新生,招聘当年需取得相应的普通高校学历证书。服役期满且服役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通知》要求,事业单位应坚持有计划定向招聘大学生退役士兵,定向招聘的数量不低于当年列入人员范围大学生退役士兵人数的10%,市直及各县市区招聘大学生退役士兵数量应纳入当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下达不限专业的专项计划,公开招聘,单独排序,择优录取,并尽量按照专业对口的原则派遣到事业单位。大学生退役士兵也可报考其他非定向招聘岗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大学生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到西藏和新疆艰苦地区服役的大学生退役士兵考试笔试成绩加10分(按百分制核算)。

    全国“985”高校、“211”高校本科或其他院校本科一批录取的大学生退役士兵,服现役期间在军事科研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战时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以及属于烈士子女和因战致残被评定为五级至八级残废等级的全日制本科大学生退役士兵,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时,可由用人单位直接选聘就业。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市事业单位优先招聘大学生退役士兵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6/09/content_3979568.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