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十三中学“温馨送考”营造轻松氛围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6-09 17:05:51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李成刚)7日、8日,高考期间,市十三中通过温馨送考活动,为全体考生营造了轻松舒适的参考氛围。

    7日5时,班主任已经陆续起床,煮上了鸡蛋。高三全体老师在宿舍楼口拉起红色的激励条幅,“孩子们,坚持到底,胜利属于你们!”“加油,你们最棒,我们爱你!”一句句鼓励的话语催人奋进。学生们冲出宿舍楼,老师们和他们击掌、拥抱,鼓劲加油。

    早操后,当学生们走进教室的一刻,都收获了一份惊喜。桌子上贴满老师们的祝福语和小礼品,或是一块巧克力,或是一支幸运纸鹤,或是一个果冻,一根棒棒糖……黑板报上还有着老师和校领导的祝福语。

    早自习时间,老师们在煮好的鸡蛋上画上可爱的小笑脸,发给每一个同学,祝愿他们开心应考。临上考场,全体考生到操场集合,以班为单位,师生手拉手组成大大的同心圆。班主任挥动班旗,全班师生共同呐喊出必胜的信心。大家互相鼓掌,互相激励,全体班主任共同擂鼓为同学们鼓舞士气,科任老师分列两边和所有迈入考场的同学们或击掌,或拥抱,传递必胜的力量。

    参加完数学考试后,张琪同学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走出考场。当被问及学校的备考做法对他的影响时,他说:“这些活动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也给了我一笔精神财富。尤其感动的是6日晚自习,校领导为我们每个同学送上两张寓意十全十美的连号十元人民币,我会永远珍藏起来的。校领导同时送上了考试嘱托和寄语。还有高三全体老师,他们入住宿舍,想尽各种办法,给我们各种惊喜。”

    校领导表示,十三中独具特色的高考励志活动,旨在为同学们营造一种轻松愉悦的备考氛围,以利于他们发挥出理想水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