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廉价防晒衣多为商家概念炒作

2014-06-09 17:04:03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夏晓婷)随着夏季来临,一种号称能阻挡紫外线的薄款糖果色防晒衣在大街小巷流行起来。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防晒衣呈半透明状,更像是一款时尚的雨衣,很多防晒衣并没有吊牌,更没有标注防晒指数,但不管是在网上还是实体店,防晒衣卖得都很火爆。

    6月3日中午,记者在市区走访看到,无论在商场,还是街边的小摊位,多种颜色、多种款式的防晒衣均被挂在了显眼位置。在市区报社街一家店铺内挂有几件防晒衣,店主说,没想到防晒衣这么火,自己进了一批货很快就卖得差不多了,只剩下这几件。记者发现防晒衣上都没有吊牌,更没有防晒指数。当被问及“为什么防晒衣没有吊牌”,店主回答,防晒衣本来就没有吊牌。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区一商场内的防晒衣专卖区,看见不少人正在选购。防晒衣专卖区挂有四五十件防晒衣,但只有两三件挂有吊牌,并且吊牌上没有产品名称、规格、用料。

    防晒衣不仅在实体店卖得红火,在网上也很常见和热销。记者在淘宝网搜索栏里打入“防晒衣”三个字,搜寻结果显示有76.9万个宝贝,而防晒衣的价格更是从二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不论衣服价格高低,都号称具有防紫外线的功能。在购物页面上,卖家大多这样描述所销售的防晒衣:超薄、防晒、透气,史上最透气防晒面料。然而记者仔细观察了展示的图片,这些防晒衣大多没有标签,商家对衣服质地的介绍也很少,更甭提防晒指数了。

    据业内人士介绍,正规防晒衣都采用可以防紫外线的面料,在衣服的里层涂抹一层防晒涂层,原理和太阳伞一样,但造价很贵,市面上热销的几十元的防晒衣,多为商家的概念炒作。如果市民想购买防晒衣,一定要仔细查看服装标牌上是否标有明确的防晒指数,如果贪便宜,盲目选购,很可能达不到防晒效果。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纺织品紫外线防护系数UPF>40、且长波紫外线UVA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为防紫外线产品。

【责任编辑:孙明霞】 廉价防晒衣多为商家概念炒作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6/09/content_397942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