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通知书到哪了?EMS微信平台帮你查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9 09:30:18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不少家长争相咨询微信查询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服务。

    EMS手机客户端二维码

    衡水地区EMS微信平台二维码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缑金峰)8日下午,衡水中学考场外,家长们举着手机冲着一位衡水邮政速递工作人员的背心上一个二维码不停地扫描。据悉,家长们所扫描的二维码是中国邮政EMS今年推出的微信自助平台,考生可以通过微信平台自助查询高考通知书。

    “飞机去哪不知道,录取通知书到哪,EMS都知道……”衡水中学考场外,一位邮政速递工作人员背心上的话引来家长们的关注,不少家长争相咨询邮政速递新推出的微信查询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服务,掏出手机纷纷加入邮政速递微信公众号,还能收到一瓶纯净水的小惊喜。“这样方便多了,避免了我们做家长的整天担心通知书老是不到的问题,反复跑去学校查询通知书的麻烦。”一位考生家长说。

    据衡水邮政速递工作人员介绍,在该市18个高考考点均设立了咨询台,考生或家长只需关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平台输入准考证号,即可适时查询高考通知书邮件状态及相关信息。

    以前,考生只能通过教育部门或报考院校网站查询考试成绩及录取结果,考生无法准确查询到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寄递时间及投递时间。2014年,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推出高校录取通知书电子查询渠道,即广大考生通过手机EMS或微信渠道,输入学生准考证号后,可实时查询录取通知书的全程寄递信息,改变了以前只能“等”的情况。通过手机EMS查询快捷、方便,也更能为广大考生所接受。

    另外,推出高校录取通知书电子查询渠道,使邮政速递邮件处理全过程更加透明化,对邮政速递的寄递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外,邮政速递工作人员介绍,录取通知书投送开始后,考生也可通过拨打邮政速递客服电话11183查询通知书的投递情况。

相关新闻

哈尔滨EMS快递包裹到达3个月未派送 客服答复“等着”

2013-02-26 15:08:10

去年12月1号,杨冰的女儿通过邮政特快专递也就是EMS,从大连往家里邮寄了一个包裹。邮政特快专递工作人员说在EMS内部网络上查询,邮件已经到达哈尔滨并已经投递在距离签收地址最近的工大五区揽投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