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全省“阳光低保”暨民政专干工作推进会即将在衡水召开

2014-06-05 17:00:1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王秀)日前,记者在市民政局获悉,根据省民政厅工作计划,6月份,将在我市召开全省“阳光低保”暨民政专干工作推进会。5月14日,民政厅副厅长刘万青、巡视员王保珍带领工作组专程到我市就会议筹备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工作组在安平县听取了该县“阳光低保”和民政专干队伍建设的情况报告,并就现场会召开的细节问题与陪同检查的市、县领导交换了意见。刘万青强调,召开全省“阳光低保”暨民政专干队伍建设会议,是今年全省民政系统的一件大事,厅领导非常重视,古怀璞厅长多次询问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以会议为契机推动全省民政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选择在衡水召开,是对衡水民政工作的充分肯定。

    刘万青还表示,设立民政专干队伍是衡水民政工作的创新之举,不仅缓解了基层民政工作的压力,而且大大缩短甚至消除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准确实施和快速落实创造了有利条件,很受人民群众欢迎。低保工作覆盖面大,矛盾突出,各级在如何确保低保工作公平公正问题上想了不少办法,衡水在“阳光低保”的实施上认识高、抓得实、效果明显,经验做法在全省有很高的推广普及价值。在衡水召开这次会议,也是对衡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的检验考核,对此大家一定要有清醒认识,切实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把情况想全,把措施想细,把工作做实,确保会议圆满顺利召开。

    同时,工作组就如何开好这次会议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主题,紧紧围绕“阳光低保”和民政专干主题筹备各项工作;二要统一规范,所有准备工作要精心组织,力求规范;三要突出特色,各参观点要结合实际,做到亮点鲜明;四要上下合力,及早行动,统筹协调好时间,共同组织好、承办好这次现场会。

    期间,工作组一行来到安平镇民政所工作组同乡镇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民政专干队伍建成以后的工作开展和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并诚恳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并深入到安平县台城、南大良、南张涡等村,实地查看了软、硬件建设情况,与上任不久的村民政专干交流工作心得和体会,鼓励他们扎实工作,爱岗履职,向上级及时准确反映群众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向群众广泛宣传民政工作的政策制度。

【责任编辑:孙明霞】 全省“阳光低保”暨民政专干工作推进会即将在衡水召开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6/05/content_3974159.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