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三到位”备战“三夏”生产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6-04 17:00:36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苏小立、孟卫力)“三夏”农忙时节将至,武强县28万亩小麦收获在即。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及时播种,武强县周密谋划、精心安排、措施到位,全力备战“三夏”生产。

    技术服务到位。该县组织了6支技术指导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三夏”技术指导,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当下小麦正处于灌浆的关键时期,针对气温高,易发生干热风,技术人员指导农民及时喷施预防干热风的叶面肥,促进小麦灌浆的顺利进行。在吸浆虫爆发较严重的民兴村、民建村等村庄,技术人员指导农民在冬小麦播种时进行拌种,并在来年小麦扬花期撒毒土,力争把吸浆虫害降到最低。同时,技术小组还为农民发放《小麦高产创建技术手册》等科技资料6000余份。

    农机服务到位。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该县准备了收割机、拖拉机等机械800台套,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农机手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农机操作注意事项和常见农机故障排除等。截至目前,该县举办培训班两期,培训农机手100余人,帮助农民检修各类农机500余台,发放《机械维护常识》、《三夏安全驾驶》等技术手册1200余份。

    物资筹备到位。该县协调种子、化肥、农机等农资经营门市,做好种子、化肥等物资的储备,确保农民秋粮及时播种。目前,该县已储备优良玉米品种700余吨,尿素2000吨,氯化钾500吨,复合肥9000吨,杀虫剂50吨,除草剂90吨。同时,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还对农资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共查获各类违法案件12起,对不合格农资及时进行了罚没处理。

相关新闻

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建起传统文化回归研究基地

2014-06-04 08:56:31

日前,河北省武强县志愿者协会协助志愿者、武强年画艺人郑辉在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建立了传统文化回归研究基地,基地640平米,六个展区,分为武强年画、年画工艺品、西洋乐器、民间旅游工艺品、现场体验展台等六大类,3400多个品种。

衡水武强以文化产业项目助绿色崛起

2014-05-28 19:35:12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提升文化产业水平,统筹推进西洋乐器、年画和周窝音乐小镇“三大板块”建设,推动绿色崛起。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上缴税金3200万元,并带动年画人才培训、创作、销售等相关产业发展,有力提升年画产业化水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