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走失急坏家人衡水冀州收费站及时收留助其返家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6-04 16:51:0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张勇 实习生李宁)近日,邢台市清河县杨二庄乡的贾学臣、贾庆雨父子俩来到106国道冀州收费站,将一面写有“为民办事、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王英和张增奎手中。前几天,贾庆雨的母亲离家出走,王英和张增奎见到老人后及时收留了她,并帮助老人找到了家人。

    当日下午6时许,106国道冀州收费站工作人员王英和张增奎在岗上值班,这时,一名老年妇女推着自行车走进了收费站。老人看上去60多岁,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见到工作人员,老人操着清河县口音,称自己渴了,王英和张增奎便给她倒了一杯水,老人急匆匆喝完水,又要了一杯,大口喝了下去。

    老人喝完水后,王英、张增奎与她交谈起来。老人称自己姓钟(音),清河县杨二庄乡人,已经出来一天了,现在感觉非常累,实在走不动了。就在王英、张增奎打算进一步了解老人的情况时,老人突然说了很多不着边际的话,神志也开始不清楚。王英和张增奎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副站长宋斌。

    宋斌见老人非常疲惫,立即安排王英和张增奎为老人打来了热乎的饭菜,吃完饭后,把老人领到员工宿舍休息。也许是太过劳累,老人很快进入了梦乡。

    安顿完老人后,宋斌等人根据清河县杨二庄乡这一线索,立即拨打114与当地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当晚9时许,收费站的电话响了,打电话的人自称叫贾庆雨,收费站收留的老人很可能是他的母亲。晚上11时许,贾庆雨与父亲贾学臣驱车赶到了收费站,在看到熟睡中的母亲后,贾庆雨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紧紧握着宋斌等人的手,不停地说:“我们都找了一整天了,终于找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贾庆雨说,他的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如今正在治疗中。当天,家人一个疏忽,母亲便从家里出来了,幸好收费站好心收留,并及时与他联系,才让他找到了母亲。

相关新闻

石家庄老人走失频发 需要社会关爱

2014-06-03 10:00:23

  在省会,患老年性痴呆的老人出门去遛弯后找不到家、老人上错公交车一时迷路几乎隔三差五就会上演。走记者调查发现,省会每一位警务站的民警都做过送迷路老人回家的事情。

老人走失频发 石家庄民警建议给老人带“联系卡”

2014-06-03 16:53:35

在省会,患老年性痴呆的老人出门去遛弯后找不到家、老 人上错公交车一时迷路几乎隔三差五就会上演。走记者调查发现,省会每一位警务站的民警都做过送迷路老人回家的事情。

七旬痴呆症老人走失两天 地铁员工爱心连线助回家

2014-05-28 17:31:19

近日,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七旬老人走失两天后,在广州地铁沙贝站徘徊。老人语言表达较混乱,又不知道家在哪里,关天申立即通知值班站长潘莉过来处理。潘莉了解情况后,试图借老人的手机与其家人联系,可老人表现得像孩子一样,拒绝了她的请求。

七旬老人走失 衡水民警苦寻线索助其回家

2014-05-07 16:12:51

“我在路上遇到这位老人,他说不出自己的住址,没有办法回家。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朱微)“我在路上遇到这位老人,他说不出自己的住址,没有办法回家。民警们没有气馁,他们从村支书口中得知老人有一个女儿叫郭敬学,就在市区居住,但不知道其具体住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