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建起传统文化回归研究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4 08:56:31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李海菊)日前,河北省武强县志愿者协会协助志愿者、武强年画艺人郑辉在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建立了传统文化回归研究基地,基地640平米,六个展区,分为武强年画、年画工艺品、西洋乐器、民间旅游工艺品、现场体验展台等六大类,3400多个品种。基地充分体现志愿者义务服务社会的宗旨,在给中外游客提供免费参观、工艺体验的同时,定期组织民间方方面面的艺人围绕传统文化如何为文化产业服务和如何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服务等问题进行研讨。5月29日,金音集团总经理陈学孔、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郭书荣、“中华巧女”王会貞、意笔年画创始人王丙库、创意传媒公司常景艳、武强县摄影协会秘书长范步忠等30多人欢聚一堂,举办了第一次“传统文化研讨会”。

相关新闻

衡水二中社会实践走进周窝音乐小镇

2014-04-22 11:19:47

    4月19日下午,衡水市第二中学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开展“中国梦,家乡情”社会实践活动。

十余家新闻媒体到周窝音乐小镇集中采访

2013-12-20 16:18:14

    连日来,光明日报、河北电视台、衡水日报等十余家新闻媒体记者纷纷来到周窝村,就周窝村以文化产业支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了采访报道。

周窝音乐小镇:文化发展带动是新农村建设的有效途径

2014-01-08 09:08:04

加强农村文化建设,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是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农村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

情迷音乐 周窝音乐小镇寻艺术符号

2013-12-10 10:41:00

参加河北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办的“聚焦衡水采风活动”,车上我们探讨周窝小镇是啥样子,都茫然不知。这里有几十套这样的院子,不知其他院子是啥样,应该更有特色吧,比如那个“眉来眼去”,听着就别样生辉......

衡水市武强周窝音乐小镇解读(一)

2013-12-20 09:44:53

到过周窝的人们都有这样一个共识:没有金音集团,就没有音乐小镇。——衡水武强周窝音乐小镇解读(一)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记者 李雅洁 陈幸祉金音乐器集团生产车间一角。在娓娓叙说金音的发展历程中,陈学孔感慨颇深,他归纳总结了金音崛起的两大至关重要的法宝——诚信经营和自主创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