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品牌国内外价差两三倍 高价差催生洋品牌代购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6-03 18:56:17  责任编辑:孙明霞

“大嘴猴”等众多“洋品牌”国内外售价大多相差两三倍

高价差催生洋品牌代购风

    在国内“大嘴猴”专卖店买一件的价格在美国能买两三件

    “大嘴猴”在美国百货店、超市内售价折合人民币往往只需60-120元,而在国内的专卖店里价格几乎没有低于200元的。是什么原因促使在美国还是平民品牌的“大嘴猴”,登陆中国市场后的价格比美国翻倍还多呢?

    因出差经常往返北美、南太区域的小梅发现,许多北京的同学经常要求她采购美国名牌“大嘴猴”。开始还感到奇怪的她随后就发现,在北京某购物中心商场内一件大嘴猴(Paul Frank)女式基本款情侣短袖T恤售价368.63元,而同样款式的衣服在美国亚马逊网站的售价是26美元,折合人民币仅162元。在美国的平民品牌“大嘴猴”,登陆中国后它的品牌定位明显高出一个台阶,其售价比美国价格的翻倍还多,而且同样情况的“洋品牌”还有不少。

    案例

    国内买一件的价格在美国能买两三件

    “大嘴猴”的T恤、睡衣、睡裤等产品在中国卖得最贵?在美国许多百货店、超市内以及亚马逊网店的售价只需10-20美元,折合人民币60-120元;美国亚马逊网站上,一件灰色的背心睡衣售价为10美元,折合人民币63元,比淘宝上卖的“疑似”假货还便宜。

    在亚太地区,印尼雅加达的韩国乐天购物中心,一件“大嘴猴”女式T恤售价折合人民币150元左右,遇到节日折扣会打5折,折合人民币75元;在马来西亚的双子塔商场售价也为120-150元。

    而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朝阳大悦城、蓝色港湾等购物中心的“大嘴猴”专卖店内看到,色彩艳丽的T恤衫、长裤、睡衣等商品的价钱几乎没有低于200元的。一件翠绿色基本款T恤衫370元;一件背心裙子320元;纯棉普通短裙也要320元。最贵的一件女式雪纺连衣裙售价1097元。

    “这牌子穿着时尚、舒服,但从它在美国定价看,应该属于平民品牌”,小梅开始还奇怪同学们为啥点名代购这个牌子,后来她明白了原来是“价差”大到125%,国内一件的价格在美国能买2~3件。

    某百货商店官网上对“大嘴猴”商品的介绍称,大嘴猴是“国际知名品牌”,子品牌有Small Paul、PF Homme等,吸引了无数狂热的“大嘴猴”追随者。不过,在国外“大嘴猴”常常会促销和打折,最低2~5折。在中国,它却一直在努力营造高档、时尚的品牌形象,在促销和折扣上也有严格要求。

    据介绍,大嘴猴在中国的品牌由上海某公司独家代理,其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大嘴猴”常常遭遇假冒产品的侵害,消费者应该注意到其产品的折扣从未高过8折,消费者见到声称很低的折扣,一定不是授权销售的正品。

相关新闻

儿童安全座椅价格虚高 代购1000元国内卖3000

2014-06-01 08:38:57

“六一”将至,又恰逢端午小长假,不少家长选择这两天带孩子自驾出行,儿童“安全座椅”又成为热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