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警方即日起至6月30日开展追逃会战专项行动

2014-05-28 21: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7日透露,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机关追捕网上逃犯的能力和水平,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有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该局自现在起至6月30日,在全市大力开展追逃会战专项行动。对追逃工作不力的,将被追究责任并通报全市。

    据衡水市公安局介绍,该局高度重视此次行动,专门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凤林任组长的追逃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各警种“一把手”为此次追逃会战的第一责任人,亲自指挥调度,集中力量抓好此次行动。同时要求各警种、各部门严格落实追逃职责,立足本职,把追逃工作纳入到本部门主要工作内容,切实加强对追逃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确保会战取得预期目标。行动期间,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将深入所分包的县市区公安(分)局,督促抓好追逃工作。

    工作中,各警种、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对照去年找差距,将任务目标细化、量化到各单位和民警。同时,进一步夯实网上追逃工作基础,广泛发动全警力量,结合日常工作的开展,广泛采集信息,科学整合公安信息资源,为信息追逃提供保障。对已经采集的信息,各部门打破警种界限,及时输入网络平台,落实专门人员,加强核查比对,从中发现逃犯的蛛丝马迹,实现信息共享、基础共建、优势互补。

    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将采取多种有力措施,推动追逃会战不断深入。一方面,充分发挥掏窝抓捕、架网布控、设卡堵查、规劝招降等传统追逃方法的作用,多方面、多渠道挖掘逃犯线索。另一方面,运用信息化和科技手段,最大限度地获取在逃人员的活动情况,及时采取措施,提高追捕工作效率。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公安部“破案追逃”新机制,加大考核力度,充分运用奖惩激励机制,对追逃成绩突出的单位和民警,予以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调动全体民警开展追逃斗争的积极性。对追逃工作不力的,严格进行责任倒查,一经查实,追究责任并通报全市。

    目前,追逃会战专项行动已在衡水市全面展开。(崔志平 吴伟 崔艳)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警方即日起至6月30日开展追逃会战专项行动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5/28/content_396153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