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地方党政领导干部湿地生态保护系统专题研究班衡水开班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5-23 17:00:1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崔书范)由中央组织部主办、国家林业局承办的2014年地方党政领导干部湿地生态保护系统专题研究班现场教学会5月16日在衡水湖举行,来自全国37个省市的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副市长张凤国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凤国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衡水经济社会发展、衡水湖湿地保护与发展的国家林业局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来自全国的各位同仁、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衡水是我国北方稀有的滨湖城市,是国家确定的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城市、河北省首个省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衡水湖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水利风景区,是最具稀缺性和典型性的一块湿地,也是华北平原单体水面面积最大的内  陆淡水湖,被誉为京津冀最美湿地和东亚“蓝宝石”。

    张凤国强调,衡水市委、市政府始终对湿地保护工作高度重视,把衡水湖的保护和发展提升到建设生态文明的高度,创新发展理念,改革管理体制,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绿色崛起、生态振兴”战略。湖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旅游持续发展,环湖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衡水湖湿地保护与发展进入一个崭新阶段。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把湿地保护事业做得更好。

    会议结束后,全体学员现场考察了衡水湖、马拉松广场、冀州九州广场和中湖大道。

相关新闻

德国复兴银行考察组到衡水湖考察

2014-05-07 09:50:02

    4月2日,河北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贷款德国复兴银行考察组,湿地保护和管理专家库克曼斯特博士(Kuchelmeister)、水利工程专家歌德乐博士(Gottle)、生物多样性保护专家江浩思(Jone Howes)、“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陈克林主任等一行6人到衡水湖进行为期7天的前期考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