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专业合作社助力冀州农业产业化健康快速发展

2014-05-23 16:32:28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樊加伟、辛会东)日前,在衡水冀州市徐家庄乡北榆林村盛世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承包方田里,机声隆隆、人头攒动,大型拖拉机正在培土铺膜、社员们则忙碌着为刚种下的紫薯扶苗、埋土、浇水,一派繁忙的劳动场景。今年以来,冀州市把支持和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快速发展作为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抓手,上下联动增数量,规范运作提质量,促进农业增收和农民增收。

    盛世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是该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快速发展的一个集中缩影。盛世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3年6月成立,今年年初在该市徐家庄乡北榆林村承包了300亩地用于紫薯的种植,带动该村48户农民入社种植紫薯,合作社与农户签订最低保护价收购合同,为入社社员集中购买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提供种植技术等方面的服务,合作社还投资100余万元,购置了大型农业机械,提高社农农业生产效率,并计划建设石磨面粉、石磨麻花面等农产品加工基地,从而提高社员农产品种植的附加值。

    “我自家有几亩耕地,以前自己耕种,投入不少,收入却不高,现在以合作社的方式把耕地流转出去,技术和销售都不用惦记,我还以农机入股的方式加入合作社打工,这样一算年收入比以前高不少哩!”刚刚加入盛世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徐家庄乡北榆林村村民周国光,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到824家,为促进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该市着力在完善扶持政策、强化指导服务、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该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领域也由最初的以棉花、粮食种植为主,发展到现在粮棉种植、农林技术、蔬菜、林果、农机、畜牧养殖、甘薯种植和花卉苗木等8大类;服务内容由单纯的农资供应向农业生产、销售、技术、信息等综合服务领域不断发展延伸。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专业合作社助力冀州农业产业化健康快速发展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5/23/content_3952921.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