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部署开展“打盗抢、保平安、惠民生”专项行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5-21 15:04:59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孔颖)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回应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的新要求、新期待,5月20日,衡水市召开政法系统“打盗抢、保平安、惠民生”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委主任戴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周廷生、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志出席会议。

    会前,市委书记李谦、市长杨慧认真听取了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汇报。李谦书记批示:“这次全市政法系统组织开展的‘打盗抢、保平安、惠民生’专项行动针对性强,重点突出,是践行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全市政法机关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打出声威、务求必胜,以立行立改的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和新期待,为建设平安衡水、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杨慧市长批示:“此次专项行动紧贴全市中心工作,护驾发展大局,抓准焦点,重拳排障,创优环境,契合民意,非常及时。全市政法机关一定要科学部署,精准打击,确保完胜,确保成效,不断以创新举措和扎实业绩,为全市实现跨越赶超、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戴国华要求,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地开展好这次专项行动。行动中要坚持大案要快破,小案要多破的指导思想,深入开展打盗抢、除痞霸集中统一行动,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不满意的社会治安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理旧账、清积案,集中化解一批积案,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强服务,惠民生,从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出发,集中力量为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抓交管,保畅通,大力整治和改善道路交通秩序,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戴国华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落实责任,强化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注重宣传,营造氛围,最大限度把政法系统这次专项行动的好做法和取得的成果宣传出去。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落实省、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认识,把司法公开作为政法工作新的增长点,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最佳载体,确保各项举措落实不落空;要制定细则,确保工作要求真正落地;要迅速启动、务求实效,确保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真正实现群众满意度的提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新闻

衡水市召开全市“还利于民”专项行动推进会

2014-05-19 16:02:38

5月15日,衡水市召开全市“还利于民”专项行动推进会。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段文雅)5月15日,衡水市召开全市“还利于民”专项行动推进会。市直21个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主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韩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