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武邑龙店乡干部用真心“驻”进村民心里

2014-05-20 15:30:55 来源:衡水日报

以脚步丈量民情 以作风温暖民心 以跑步办好民事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李雪、张保卫)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武邑县龙店乡全体干部纷纷走出机关大院,走进农家院坝,来到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拉家常、化隔阂、深交流、解难题。他们用上门代替上网,用见面代替通话,用谈心代替宣讲,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汗水抒写真情,使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

    在“干部蹲点驻村”走访活动中,龙店乡机关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服务温暖民心的做法,深受群众的一致好评,拉近了党群干群之间的鱼水深情。每到一处,该乡干部都沉下身子,认真仔细地询问倾听百姓心声。他们不喊口号、不走过场、不摆架子、不讲空话,真真切切地为民服务,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赢得民心。乡亲们看着干部每天都走访到深夜,从最开始的不信、不理、抵触,到后来把走访干部当成自己的兄弟,主动聊起了家常:希望村里的部分土路修成水泥路;希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请专家来指导指导……该乡干部与群众面对面接触、心贴心交流,体验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感受群众发展致富的强烈愿望,用“密切联系群众”的钥匙打开了“干部作风转变”的锁,让农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是没有想到,他们白天帮助我后,晚上还来到我家不厌其烦地给我讲农业方面的知识,另外还教我一些种植的技术和技巧。”“他们看我家人手不够,就挽着裤腿来到田间和我一起干活。”在码头村李香彬的大院里,群众争先恐后说着干部对他们的好。

    该乡机关干部以实际行动,用真心“驻”进了村民心里。目前,已走访群众3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征求意见建议320余条,已解决群众困难80余件。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武邑龙店乡干部用真心“驻”进村民心里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