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委统战部坚持“定向、承诺、长效”抓整改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5-20 15:26:55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统战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衡水市委统战部立足统战特色,坚持严字当头,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扎实,采取三项具体措施整改落实,以务实有效举措清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

    针对意见建议“定向整改”。衡水市委统战部将征求到的29条意见和建议分解为马上可以解决的、经过努力可以解决的、需要建章立制较长时间才能解决的三大类,制定“边学边查边改”落实情况表,明确牵头负责人和承办责任处室,对于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毫不拖延,“内部科室职能复合或交叉设置不合理”、“机关党支部长期未换届”、“干部在一个岗位过长、工作缺乏激情”、“机关制度不完善”等9项具体问题和建议已经得到整改落实。

    针对突出问题“承诺整改”。衡水市委统战部出台领导班子加强作风建设承诺,内容包括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开展经常性联谊交友活动,每年部领导班子成员与重点联系对象谈心不少于两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每年深入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30天;坚持求真务实创新,带头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工作和生活待遇有关规定;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不违规插手干部选拔任用;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保持清正廉洁,做到令行禁止。

    针对机制问题“长效整改”。衡水市委统战部专门制定活动征求意见整改建章立制任务分解表,围绕发挥民主党派监督作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发展环境综合评议、民营经济扶持等6个方面建章立制。结合统战特色,深入开展“走出机关、走进企业”、“与统一战线交朋友”、“1+10帮扶”三个专项行动和建立五类重点制度,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统战部门改进作风的精品工程和群众满意工程。

相关新闻

衡水消防检查校园 揪出火患13处当场整改9处

2014-02-21 23:18:53

衡水消防检查校园 揪出火患13处当场整改9处

商场存隐患拒不停业整改 衡水消防依法查封

2014-01-17 21:54:22

商场存隐患拒不停业整改 衡水消防依法查封

衡水消防上门指导 规范在建工程整改隐患

2012-10-16 18:58:36

衡水消防上门指导 规范在建工程整改隐患

洗浴中心潜藏多处火患 衡水消防依法查封促整改

2012-11-10 15:18:38

洗浴中心潜藏多处火患 衡水消防依法查封促整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