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爱心车队帮33年未出门残疾女:看看衡水的变化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市区出租车爱心车队帮她实现愿望游衡水湖

    17日,全国助残日前的一天,枣强安邢村残疾人赵丽芳的高兴劲儿就甭提了。因为在市区出租车爱心车队的帮助下,她实现了自己33年的愿望:到外面去看看衡水的变化。

    坚强的她有个藏了33年的愿望

  赵丽芳10岁那年,因患脊髓炎高位截瘫,到了16岁才能坐起来。22岁时,她学习了内画,两年后在父母的帮助下开始承接加工业务。1999年,她与安邢村的安金敬结婚了。两个人感情很好,她在家努力画内画,丈夫骑自行车送成品,再拿胚子回来加工。2009年5月11日,丈夫突发脑干出血离世。她对生活一度绝望。社会各界向她伸出了援手——民政部门帮她入了五保,镇残联给她送去了电脑免费上了网,爱心人士为她捐款……她又重新找回自信,开始绣十字绣,用电脑与外界沟通,还在残疾人网站写文章。

    赵丽芳说,自己很满足,可就是有一个愿望一直藏在心里,“33年来就跟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只能看眼前这一块风景,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真想到外边转转,看看衡水的变化!”

    爱心车队帮她圆梦畅游衡水湖

  17日不到7时,市区出租车爱心车队队员袁春静就出发了,不到8时就到了赵丽芳家。为了迎接这一天,赵丽芳换上了新鞋、新衣服,还梳了个利落的发型。一路上,赵丽芳说个不停,也看个不停,路比以前宽了好走了,没见过这么多汽车,人也这么时尚……

    爱心车队专门给赵丽芳借了轮椅。到了衡水湖,队员们把她抱起来轻轻地放在轮椅上,轮流推着她参观了马拉松广场(左图),边走边讲。正高兴间,轮椅的轮胎没气了,队员们忙找来气管争着打气,赵丽芳偷偷地擦了擦眼泪。下湖时,队员们又把她连人带车慢慢举起,抬上船后轻轻放下。第一次到衡水湖也是第一次坐船的赵丽芳又激动了:“我看到了衡水湖的碧水、鸟、还有蓝天!没想到外面的世界这么大,这么好!”

    “他们抱我下车,抬着我上船,我很感激,谢谢他们帮我实现了愿望!”赵丽芳说话的语速有些快。此时,她的内心正热流涌动。此时,她有了一个新希望:希望社会能给残疾人更多的理解,更多的像她一样行动困难的残疾人能得到帮助,走出家门看看农村、城市的变化,享受到社会进步带来的实惠!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周春旺 文/图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