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90后女孩带父求学:“只要爸爸好,一切都会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9 08:24:26  责任编辑:张昭

    90后女孩带父求学,两年里辗转7次租房,只为在读书学医的同时,能够就近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父亲——

    “只要爸爸好,一切都会好”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实习生 余晨扬 记者龚正龙 马路

    带父求学:

    “是父亲照亮我求学路!我要好好学医,改变自己和父亲的命运!”

    “只要爸爸好,一切都会好。”近日,几位爱心人士拎着米面油等物品寻访到带父求学的女大学生闫站月时,这位22岁的农家女正在狭窄的出租屋给父亲闫章志剪指甲。“虽然地方很小,可比起老家低矮阴暗的屋子,已经好很多了。”闫站月微笑着说。

    1992年,闫站月出生在故城县坊庄乡北獐路村。在她年仅两岁时,母亲因家庭贫困抛家出走。贫困生活让她比同龄人懂事许多,从上小学开始,她就勤奋刻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同时也经常随父亲下地干农活,操持家务。

    2011年夏,闫站月考入河北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但高昂的学费,令她望而却步。她决定放弃学业,在家操持农活,帮助父亲。闫章志则坚定地摇了摇头:“你好好念书,别的不用管!”整个夏天,闫章志瞒着女儿,拖着病躯四处筹措学费,终于将凑齐的学费塞到闫站月手中,送她踏上了求学之路。进入大学后,她一边刻苦学医,一边打工赚取生活费,来缓解家庭负担。

    而此时闫章志的身体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不适,脖子、腰等部位疼痛,后来扩散到手和脚,最终在2012年初病情恶化,整个人一病不起。闫章志被确诊为脊椎炎和颈椎炎。大一寒假,毫不知情的闫站月推开家门时,被眼前一幕惊呆了:几个月不见,父亲手不能动,脚不能走,生活已无法自理。

    为给爸爸治病,她再次打算退学,然后去打工赚钱,但父亲则用虚弱的声音再一次坚决反对:“你考学不容易,别为我耽搁自己!”由于怕连累女儿,闫章志好几次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幸好都被及时发现。为了照顾父亲,闫站月毅然做出一个大胆决定——带着父亲到保定求学。“是父亲照亮我求学路!我要好好学医,改变自己和父亲的命运!”闫站月这样告诉自己。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