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召开全市“还利于民”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段文雅)5月15日,衡水市召开全市“还利于民”专项行动推进会。市直21个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主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韩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部分承担“还利于民”专项行动任务较重的工作部门推进情况汇报之后,韩立群指出,开展“还利于民”专项行动既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优化发展环境的有力抓手,还是保护干部健康成长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行动对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助力跨越赶超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韩立群强调,“还利于民”专项行动已进入集中清还阶段,这个阶段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专项资金落实不到位、基层干部滥用职权、行政审批效率低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猛药去疴”的力度一抓到底,切忌部署漫无目的、聚焦细枝末节、用力隔靴搔痒。要紧紧围绕教育乱收费、医疗卫生领域乱收费、公路“三乱”、建设“四级平台”推行“两个代办”等问题集中领域开展专项检查,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地治、一个点一个点地抓,打破一些多年形成的潜规则、利益链,真正使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要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切实防止“一阵风”和问题纠而复发,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巩固好、发展好。

    韩立群要求,各级活动办要承担好牵总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承担好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承担好监督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并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牌督办,直至问题解决。对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件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为推进专项行动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