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滨湖新区暨主导产业招商推介会亮相廊坊经洽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衡水滨湖新区暨主导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旭、郎海江)5月18日上午,在廊坊市“5.18”经贸洽谈会上,由河北省商务厅和衡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衡水滨湖新区暨主导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廊坊市万达嘉华酒店召开,衡水市共发布招商合作项目100项,总投资2051.24亿元。此次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浙江、深圳等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港台地区,和美、英、日、韩等国家的200余位客商参加。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宁,衡水市委书记李谦,衡水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杨慧等省市领导出席推介会。衡水市委书记李谦致辞。

    衡水市长杨慧在推介会上对衡水发展的政策优势、环境优势、地理优势以及未来产业结构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杨慧说,衡水是董仲舒故里、河北省第二大交通枢纽、生态宜居北方湖城、中国北方重要的特色产业基地,在中央作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今天,衡水立足市情,初步确定了“一枢纽、四基地”的定位,即打造京津冀区域交通物流枢纽,建设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京津生态屏障保护基地、京津技术成果转化基地、京津教育医疗和休闲养生功能疏散基地。境内京九、石德、邯黄、石济客专4条铁路和大广、石黄、衡德、邢衡4条高速公路纵横交织,是南下北上、东出西联的“黄金十字交叉处”和综合交通节点城市。

    杨慧介绍说,为更好地保护和发展衡水湖,2011年经省批准成立了滨湖新区。新区介于主城区和冀州市之间,面积近300平方公里,覆盖了整个湖区。在衡水中心城市“一湖三区”规划布局中,滨湖新区处在核心位置。依托衡水湖生态优势,滨湖新区在衡水湖东畔规划了面积为18.61平方公里的滨湖新城,努力打造中国北方国际休闲旅游胜地、北方国际论坛商务会议中心、京津冀区域性特色功能区、文化创意及新兴产业培育基地。目前,城区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已经完成,具备了大规模推进基础设施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条件,重点发展教育培训、会议会展、文化创意、健康养生、旅游休闲、总部经济等6大产业,把滨湖新区建设成为全市最为核心、最有特色、最具投资价值和发展潜力的城市组团。衡水市已与国内外几十家客商保持了密切接触,央企总部基地、衡水中学新校区、汉民俗文化旅游小镇等一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在建和即将开工的项目投资规模达100多亿元。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