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枣强县委书记孙世岩:激情干事业 责任勇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孙世岩

    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建树良好作风的具体要求。

    信念坚定不移,点燃干事创业激情。焦裕禄在身患绝症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带领兰考群众发展生产,直至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息。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的形势和考验,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人生永恒追求,在大是大非面前辨得明方向,在金钱物欲面前抵得住诱惑,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人生定力,振奋精神,克难前行。要永葆激情,就是靠坚定的理想信念,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全面激发对发展的责任、对事业的责任、对群众的责任,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去创造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业绩。

    靠敢于担当精神,担负造福一方使命。学习焦裕禄精神,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领导干部要勇于实现“四个担当”:一是大事面前敢担当。领导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急难险重面前,只有坚定信念、不讲理由、不畏艰险,才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谋一方福祉。二是困难面前敢担当。畏惧困难就是最大的困难。只要我们都能把担当困难作为一种自觉、一种品质、一种境界,就不会辜负人民和历史的重托。三是改革面前敢担当。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没有一点闯的精神,不想办法“破旧”,不出措施“克难”,就很难干出业绩。如果在改革面前总是患得患失,最终会贻误工作,影响发展,让群众戳脊梁骨。四是矛盾面前敢担当。领导干部面对矛盾和问题,都应有为党分忧、为民奉献的情怀,稳住心神、干净干事的正气。绝不能将矛盾回避、转移、推脱、上交,使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损害。

    用甘当公仆情怀,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做标杆、当标尺,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理念鲜明具体地转化为各级干部的具体行动。一是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二是一心为了群众,竭尽全力解决老百姓遇到的生产生活难题,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三是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沉下去、蹲得住、接地气、交朋友,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四是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请群众评判,认真改进工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凝聚起更强大的正能量。

    (作者系枣强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