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群众路线活动举办首次新闻发布会 6窗口部门发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王琛、何菁、郎海江)5月16日上午,衡水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次新闻发布会举行。衡水市政务办、市卫生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市工商局等6个市直窗口服务单位的负责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成效和立行立改情况进行了发布。

    推行便民服务新举措,解决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衡水市政务办主任姚会亭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市政务办按照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实施便民服务“划三区、五统一”举措,将分散的职能部门窗口进行调整,把业务相关联的部门整合在一起,协同办公,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能力,让群众和企业感受贴身贴心的服务;针对企业注册登记,推出企业登记注册“一口清”并联审批模式,按照“一口登记,联合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制证”环节,将分散在5个部门的业务统一集中到注册登记综合受理窗口,简化相关申报材料,提高工作效率,得到了企业的高度好评。

    义务教育阶段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率为100%

    衡水市教育局建立“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机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简政放权。从服务工作程序上解决了群众办事盲目性、服务审批环节繁琐、审批时限冗长等问题,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同时,开拓“优资源”,解难题,为群众办好事。针对市区中小学班容量过大问题,保质加快校舍建设;为保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公平接受义务教育,衡水市教育局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办法》并抓好落实,全市义务教育阶段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流入地接受义务教育率为10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