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通报“正风肃纪、还利于民”行动10起典型案例

来源:衡水日报

闯雷区零容忍 踩红线必查究

衡水市纪委通报“正风肃纪、还利于民”行动中10起“典型”案例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张月亭)为进一步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严明纪律,强化教育,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日前,衡水市纪委下发文件,对在“正风肃纪、还利于民”专项行动中查处的10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这10起典型案件分别为:

    1、枣强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孙立站在担任低保股股长期间,玩忽职守,造成已死亡人员享受低保待遇问题。孙立站担任低保股股长期间,不正确履行监管职责,导致已死亡人员继续领取低保金。经枣强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孙立站党内警告处分。

    2、武邑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第三稽查队队长田方利用职务便利索要财物问题。2013年8月,田方在办理群众举报假化肥案件中,接受被查企业宴请,并要求企业为其私家车加油。经武邑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支部研究决定并报县纪委同意,给予田方党内警告处分。

    3、武强县医院后勤科科长李泽清不履行监管职责,致使单位所购公务用车超标的问题。2012年12月,李泽清在承办单位公车采购过程中,委托社会人员购买,又不明确告知采购标准,致使单位购进公务用车超标。经武强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李泽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冀州市北漳淮学校校长杨立君、报账员阴玉茂向学校工程承包商索要钱款问题。2013年9月16日,杨立君以发放教师中考奖励为由向承包商索要现金,指派阴玉茂购买购物卡,两人私分。经冀州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杨立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阴玉茂行政警告处分。

    5、深州市清辉头卫生院院长蒋雪平网下购药不入单位账务账目、滥发福利的问题。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10月10日,深州市清辉头卫生院违反规定进行网下购药,收支不列入会计账,部分用于购物给职工发放福利。经深州市卫生局研究决定,给予卫生院院长蒋雪平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6、饶阳县原南善乡土地站站长赵廷修违规办理宅基证,导致群众产生纠纷并多次上访问题。赵廷修1993年在为一村民办理宅基证时,在村委会、乡土地站未审核并加盖公章的情况下,违规为该村民办理了宅基证,引发村民之间土地纠纷并多次上访。经饶阳县南善乡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赵廷修党内警告处分。

    7、安平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李朋为儿子办满月酒,大操大办、收受礼金的问题。2014年1月17日,李朋为儿子办满月酒,违反规定宴客、收受礼金。经安平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李朋党内警告处分。

    8、故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所干部李凤元在办理居民养老保险时,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不符合规定人员领取养老保险金问题。2009年到2013年4月,李凤元在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工作中,没有对居民养老保险手续进行认真审核,导致多名不符合规定人员领取了养老保险金。经故城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李凤元党内警告处分。

    9、景县广川镇大枫林小学校长刘永昌乱收费的问题。2011年1月至2012年6月,刘永昌在担任大枫林小学校长期间,违反规定向学生收取学费、试卷费,为教师发奖金福利。经广川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刘永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0、阜城县崔庙镇王山庄党支部书记张书国违规在村财务列支工资和报销招待费的问题。2011年以来,张书国在领取工资的情况下,在村财务重复列支工资;2012年至2013年,在村财务违规列支招待费。经阜城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张书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戒,举一反三,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查找自身工作和思想上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锤炼作风,严格自律,规范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秉公执纪,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侵占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选择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确保“正风肃纪、还利于民”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为实现衡水跨越赶超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