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举办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5-16 16:14:18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远离非法集资 建设美好生活

衡水市举办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薛倩)为深入推动我市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广大企业和社会公众的辨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活动,5月15日,2014年全市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主办,市委宣传部、市金融办、衡水银监分局、市公安局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等单位联合参与。

    宣传教育活动中,主要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明确参与非法集资活动不受法律保护;宣传揭露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手法手段,增强群众识别、防范、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其本质特征、存在风险和社会危害,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活动现场,“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打击非法集资,共创社会和谐”、“远离非法集资,建设美好生活”等20多幅主题鲜明的宣传标语和展板吸引了过往群众的目光,人们纷纷上前咨询。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农业银行、河北银行、交通银行等单位派出专业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向广大群众揭示了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支持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现场共发放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手册近1000本。

    据了解,目前,我省非法集资形势不容乐观,非法集资案件不时涌现,严重干扰了经济金融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从我市情况看,虽然近年来未发生重大非法集资案件,但从有关部门掌握的信息看,仍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为此,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大了防范和打击力度,并通过多层面、全方位的工作,多渠道、立体化的宣传,有效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和抵制能力,同时对犯罪分子产生强大的震慑力。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5月份,我市还将继续开展多场灵活多样、覆盖城乡、注重实效的宣传活动,并在8月至10月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咨询信息集中排查清理工作。

相关新闻

石家庄工商严查各类非法集资

2014-05-06 11:29:45

即日起,石家庄市工商局将对全市各类投资咨询等中介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查各种形式的非法集资行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