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一市民救行人 被认为肇事者仍相助到底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5-15 16:05:12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朱微 实习生李宁)“看见别人受伤了伸手帮一把,是再平常不过的了,不值得什么表扬,真的!”路遇伤者是否伸手援助,这个问题近来备受社会热议。5月11日,河北邮政衡水分公司投递员李晨浩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他不仅立刻出手相助,而且在被质疑为肇事者时仍坚持相助到底,“该出手时就出手”。

    路遇伤者 伸手帮忙

    5月11日晚9时许,衡水市区红旗大街与河阳路交叉口附近,刚和几个朋友结束了推杯换盏的林旭(化名),骑着电动车摇摇晃晃地向南行驶。忽然,林旭的车子一拐弯,车轮猛烈地撞向了路边的石桩,紧接着,他就摔倒在地。“下巴火辣辣疼,你赶紧过来看看。”林旭凭着印象拨通了一名同事的电话后,意识开始涣散,之后的事情他完全不清楚了。

    恰巧此时,刚刚在外吃完饭的李晨浩骑着电动车回家,经过此处时被围观的人群吸引,好奇之下他将电动车停在了路边。当看到有伤者躺在路边,地上还有一滩血时,李晨浩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扶起对方,擦了擦他的血迹,然后掏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我没有想到会不会被讹,就是看到他在那儿躺着,头上都是血,就想上去帮一把。”李晨浩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十分坚定地说。

相关新闻

司机疲劳驾驶酿大祸 衡水消防官兵紧急营救

2014-05-04 21:50:03

司机疲劳驾驶酿大祸 衡水消防官兵紧急营救

民房突发大火火光冲天 衡水消防30分钟紧张扑救

2014-05-04 21:43:26

民房突发大火火光冲天 衡水消防30分钟紧张扑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