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农牧局总农艺师吕秀珑 汗洒沃土为丰年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5-14 15:24:31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记者 赵栋

    她笑言,自己是“土专家”,是在泥土里摸爬滚打出来的;她还说,自己是“女汉子”,农田里男人干的事,她也能干。25年间,她走遍了武邑县的545个村,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帮助武邑县的老百姓在土地里得到了实惠。她就是武邑县农牧局总农艺师吕秀珑。在25年的基层工作中,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的群众路线,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

    5月4日早上7时多,吕秀珑的手机响了起来。“喂,是吕农艺师吗?我家的小麦出现了大面积死苗,你快来帮我看看吧!”来电话的是武邑镇朱庄村一位姓崔的农民,在看到自己地里的死苗后,着急的他想到了曾经到村里指导过自己的吕秀珑,希望她能到地里给自己出出主意。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吕秀珑开上自己的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吕秀珑已经不记得,这是她第多少次“出急诊”。“像这样的情况很多,有时候晚上9点10点的,还有人来电话咨询问题。”吕秀珑说:“对农民我是有感情的,咱能帮助点就多帮助点。”

    正是吕秀珑对农民的深厚感情,才让她选择扎根在基层。1989年,毕业于河北农大农学系的吕秀珑,放弃了留在大城市发展的机会,毅然回到了老家武邑县工作,在农业局从事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推广及农民科技培训等工作。“有些人当时不理解我的做法,但是我知道,自己对武邑有着深厚的感情,我愿意在基层工作,让自己的父老乡亲能从土地里见到实惠。”吕秀珑说。她深知,作为一名农技人员,仅凭一腔饱满的工作热情远远不够,更需要扎实的农技专业知识。多年来,吕秀珑白天走村入户,往返于田间地头,指导生产,晚上坐在灯下学习农技专业知识,对着书本分析、整理白天遇到的技术难题。通过这样的积累,吕秀珑成了县里农业技术指导方面的“一把好手”。很多农民遇到了难以解决的技术问题,都会找她进行指导。接到求助后,吕秀珑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想尽一切办法为农民排忧解难。而吕秀珑的电话,也成了名符其实的农业“110”。

相关新闻

衡水武邑水务局“连心卡”让蹲点服务实打实

2014-05-07 16:29:29

为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衡水武邑水务局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以“办好水利民生实事”为引领,以解决老百姓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为抓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李雪、张静)为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武邑县水务局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以“办好水利民生实事”为引领,以解决老百姓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为抓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