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十四中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来源:衡水新闻网

    今年是“五四”运动95周年。青年节前夕,衡水市十四中以“点燃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举办了系列团队日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用行动践行群众路线,以“五四”精神托起美丽中国梦。

    在两个“中国梦,我的梦”的巨幅“梦想树”展牌上,学子们奋然挥笔,书写下自己的誓言和梦想。“九年寒窗苦,只待一日发”,“实现青春梦想,同步祖国富强”,“时代因青年而绚丽,祖国将以我们为荣”……让人欣喜的是,很多同学的留言,不再局限于个人的前途、愿望,而是把自己的梦想与时代最强音、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展示了新形势下学校德育教育的可喜成果。

    养正气,求真知。市十四中的校训里也凝聚着追求科学、崇尚真知的“五四”精神。为纪念“五四”先驱,弘扬“五四”精神,在师生中营造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浓厚氛围,励志的话语在教学楼前的电子屏幕上赫然滚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深入到师生中,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中国梦”的时代特征教育,使综合国力跃升的“实力特征”、社会和谐提升的“幸福特征”、中华文明进一步演进的“文明特征”深入心灵;在教育教学中,注重实践促进全面发展的“价值教育”,激发学生潜能,激励学生成才。(王春青)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