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桃城好人”马红期盼好心人帮一把

来源:衡水晚报

    前夫因病去世,留下年迈父母和年幼的儿子。为了前夫临终前的嘱托,重情重义的她带着公公婆婆改嫁。本以为重组的大家庭可以幸福生活下去,可不幸再次降临,前夫父亲因为白血病引发急性脑梗塞,住进了重症监护室,高额的医疗费难住了她,她就是“桃城好人”马红。为了让家庭不再残缺,马红向所有好心人求助,希望好心人帮她渡过这个难关。

    为了前夫的嘱托,她带着公婆改嫁

    马红是桃城区东滏阳村人。2000年,她与前夫张景堂相恋结婚,一年后儿子出生,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2年,28岁的张景堂被查出患有肾性高血压,后又被诊断为尿毒症。为了给张景堂治病,马红不仅花光积蓄,变卖了老房子,还欠下不少外债。但这一切没能动摇马红给张景堂看病的决心,她带着张景堂跑遍了衡水的医院,还多次到北京治疗。顽强的抗争没能换来上天对这个家庭的垂怜,2009年夏天,张景堂离开了,弥留之际,他嘱咐马红:“我走后,爹娘就拜托给你了!”

    张景堂走了,有好心人劝马红尽早改嫁,就连公婆也不想再拖累马红这个好儿媳,劝她早日找个好人家嫁了。看着懵懂无知的儿子,听着公婆发自肺腑的劝说,马红回想起张景堂临终时的嘱托,泪如雨下,她暗下决心:要替景堂孝敬父母,把这个家撑起来。

    在再婚问题上,马红想了很久,最后,她做出一个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决定:她再婚的丈夫必须与她一起照顾景堂的父母。这个条件让邻里乡亲感慨不已。马红开出这个再婚条件后,一位同样有爱心和担当的男子来到她身边,他就是马红现在的丈夫尹广生。2011年,二人走到一起,共同撑起了一个有着6位老人、两个孩子的大家庭。

    带着公公婆婆改嫁,孝顺媳妇马红的事迹被人们广为传颂。2012年,桃城区首届“桃城好人”评选中,马红被评为十大杰出“桃城好人”。今年她又被评为衡水市十大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