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今日举办首届孙犁文化艺术节 孙犁故居开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5 09:01:44  责任编辑:孙明霞

孙犁故居开放,上为莫言题的牌匾。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海菊 通讯员何云兰、王贵磊)5月4日,在文学大师孙犁的故里——河北省安平县迎来了一次隆重的文化盛会,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作协、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中共安平县委、安平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孙犁文化艺术节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在安平县孙遥城村拉开帷幕。

    安平人杰地灵,在历史的长河中,这块热土孕育了无数的贤达圣哲,他们为国为民作出了杰出贡献。孙犁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始终不渝地遵循党的文艺方针,笔耕不辍,创作出了《荷花淀》、《芦苇荡》、《风云初记》等优秀作品,他崇高的文品、人品,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作家,赢得广大读者的敬仰和爱戴。同时,孙犁始终对故乡怀有深深的眷恋,他创作的记录抗战岁月的长篇小说《风云初记》、描写村情民俗的散文《乡里旧闻》等名篇,都是以家乡安平为背景,向世人展示了二十世纪安平农村的风土人情。

相关新闻

河北安平聚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产业发展

2014-04-29 18:15:26

日前,宝亿涤纶丝项目、福康医疗器械项目、欧佳不锈钢过滤器项目等6个新入园重点项目,顺利在河北省安平县入场施工,安平县产业发展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