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枣强倾力打造生态宜居县城纪实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近段时间以来,衡水市枣强县城的广大居民正在感受着这个小县城的巨大变化:清晨,洒水车在主干街道来往穿梭,浇灌着崭新的一天,湿润的空气迎面袭来沁人心脾。

    路绿街净公园美

    ——衡水枣强倾力打造生态宜居县城纪实

    山志 金刚 双池

园林绿化。 枣宣 摄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以来,枣强县城的广大居民正在感受着这个小县城的巨大变化:清晨,洒水车在主干街道来往穿梭,浇灌着崭新的一天,湿润的空气迎面袭来沁人心脾;城市道路间穿行的城管电瓶车,又是一道风景线,那城管队员下车捡拾垃圾的“美丽弧线”悄然传递着正能量;分布在县城各个角落的32座公厕整洁、方便,时下成了广大中老年谈论的焦点……今年以来,枣强县把打造生态宜居的县城环境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又一重要举措,从广大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入手,切实做好“园、水、景、净”四篇文章,让群众满意,提升城市品位。  

    做好“园”的文章

    “草绿了、花开了、树发芽了,周末带孩子来这个‘天然氧吧’踏踏青、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感觉真不错!”日前,在枣强千亩森林公园里踏青的第二小学教师李晓云高兴地说。

    近年来,枣强把加大公园建设作为打造生态宜居县城的重要路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他们委托省规划设计院,对滨河公园进行了科学规划,将该园规划为棋乐园、太极广场、文化休闲广场、体育休闲广场、儿童欢乐岛、青少年活动中心、水上乐园、老年门球场、夜景观赏、花卉林木景观带等融为一体占地11公顷的滨河公园,栽植各类树种及花木30个品种2万多株,修补绿化面积9000多平方米,硬化了园中道路,修建了四中操场、人物小品、音乐灯光喷泉等观光休闲场所20余处,新修水冲式厕所3座,安装了灯光、音响、健身器材,建成了集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和仿古建筑、园林相融合的城区居民综合性活动场所。早晨在平整宽阔的甬路上游人如织;傍晚滨河公园彩灯亮起来,色彩斑斓,伴随着优美的舞曲,人们载歌载舞,欢声笑语洒满整个小城……

    同时,枣强县住建局对森林公园、科技园、槐香园等10余处原有公园和街头绿地进行了升级改造,特别是森林公园,增加了游玩设施、标志牌、投影灯、公厕、果皮箱等便民服务设施。目前,森林公园面积已达1200亩,种植花木60多个品种近16万株。这里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风景秀丽,环境优雅,空气清新,鸟语花香,被人们誉为“天然氧吧”。每到周末,人们扶老携幼,到这里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