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总体方案专家咨询召开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李国涛)4月25日,衡水市在北京召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总体方案专家咨询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康绍忠等9名水利、农业、林业领域权威专家,对方案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咨询论证。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任民在致辞中指出,衡水水资源严重匮乏,全市多年平均水资源量仅6.13亿立方米,每年超采深层地下水8-10亿立方米,形成了覆盖全市、中心埋深达120米的复合型漏斗,引发了地面沉降、裂缝、机井报废等“并发症”。近年来,地下水漏斗区治理、农业节水等问题越来越得到上级关注和重视。这次国家和省把衡水作为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中的重点,是衡水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机遇,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切实做好试点工作,我市组织有关部门编制了试点方案初稿,委托水利部水规总院进行顶层规划设计,编制完成了《衡水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总体方案》。召开此次专家咨询会,就是为了借助专家的智慧和经验为我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进行把脉和指导,让规划方案更科学、更符合衡水实际、更具有操作性,促进前期工作高效开展。

    专家组和与会领导一致认为,《衡水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总体方案》提出的指导思想正确,目标明确,内容全面,对衡水市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具有指导作用;提出的严格控需、充分挖潜、多方开源、加强管护的治理思路合理,河湖连通格局和区域布局符合实际;提出的治理措施和实施安排总体合适,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在充分肯定方案的同时,与会专家也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对总体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