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督查衡水市环保工作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4-28 18:57:45  责任编辑:孙明霞

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督查衡水市环保工作

督察组召开会议与衡水市政府交换意见 市政府随即部署整改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李国涛)近日,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会同省环保厅对衡水市总量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了综合性督查。24日晚,以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主任刘长根为组长的督查组与市政府交换了意见。衡水市长杨慧、副市长张凤国参加了意见交换会。

    督查组在衡水市期间,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现场核查等方式,查验相关台账和运行数据,查看各企业环保设施投入和使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衡水市环保工作情况汇报。意见交换会上,督查组对衡水市总量减排和大气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衡水的环境保护工作方案明确、推进有力,衡水湖生态环境保护难得可贵,治污减排工作持续推进,环境执法力度明显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和污染减排工作初见成效。同时也对督查发现的有关情况和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杨慧在交换意见时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总量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态度坚决,但个别部门和单位确实也存在思想不重视、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综合性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环保工作的认识,真正把总量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基本的民生问题、关系产业生存乃至全局的发展问题来对待,坚决克服难有作为的思想。要直面问题,不为环境污染找借口、找理由。要真抓实干,抓实抓细,出台的方案计划、制定的政策措施要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见到结果。

    与督查组交换意见后,杨慧随即主持召开会议,梳理督查组反馈的意见,部署问题整改。杨慧要求,对督查组反馈的具体问题,各县市区要对照问题、对号入座,拿出措施,马上整改。要进一步摸清全市总量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状,掌握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环保部门对长远的、近期的工作都要拉出单子、明确任务,细化落实到各相关成员单位。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利用治理大气污染倒逼机制,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