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政协调研组就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来衡水调研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孔颖)4月24日至25日,由河北省政协党组成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三堂,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主委、省文化厅巡视员边发吉带领的省政协调研组就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来我市调研。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市长杨慧、市委副书记周金中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政协主席王宝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金刚,市政协副主席牟景山,市政协秘书长钮兴军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中国内画艺术之乡展览馆,饶阳县华日青铜艺术产业园、饶阳刘晖民俗文化产业园,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河北金音乐器集团、武强国际乐器产业园区、武强年画博物馆等地开展深入调研,并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文化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市的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健康有序,充满生机和活力,发展前景广阔。王三堂表示,衡水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文化产业资源优势明显,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市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在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上谋划了思路,探索了路子,也涌现出一些好的典型,有些成绩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一要真认识、真重视,进一步把文化产业发展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二要重谋划、重设计,站位高端,把握前沿,整体谋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打造后发优势;三要强支持、优服务,积极营造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四要抓考核、促落实,协调配合、密切合作,切实搞好产业间的融合。

    王宝军指出,文化产业是我市的特色产业,也是我市的亮点产业。我们将以此次省政协调研组的调研为契机,提高认识,进一步研究制定符合衡水实际的具体措施。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认真谋划、建设一批文化产业基地和产业园区,不断提高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我市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

    王金刚、牟景山也就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讲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